9大点迅速掌握精选层交易规则

新华财经北京7月29日电 关于精选层的交易规则,近期很多媒体和文章都进行了宣传,看似很复杂的精选层交易规则其实也很简单,新三板评论概括为“与科创板基本一致,只是价格区间有差别而已”,这样大家就很好理解了,因为参与精选层交易的投资者基本全都参与过科创板的交易,所以下面新三板评论重点讲一下与科创板交易价格区间不同之处:

1、精选层只有上市首日一天无涨跌幅限制,科创板为5日;

2、精选层首日之后,涨跌幅限制为上下30%,科创板为20%;

3、精选层限价委托的价格笼子为上下5%,科创板为2%;

4、精选层的单笔申报以100股起,超过部分可以1股为单位递增,科创板单笔申报数量为200股起报;

5、精选层大宗交易的价格限制为上下30%

6、精选层股票行情刷新频率为6秒一次,科创板是3秒一次;(特别说明一下,相比A股的交易活跃度,精选层6秒的揭示一次也是完全可以满足交易需求的,同时6秒一揭示不是指6秒一撮合,成交是随时和立刻的,只是6秒内的成交会合并显示而已)

同时,还有三点要注意:

7、精选层与创新层、基础层有个最大的不同,新三板评论特别提醒新三板的老投资者,不要有惯性思维,因为精选层的开盘集合竞价时间与A股一致即9:15分至9:25分,创新层、基础层一直为9:15分至9:30分;

8、精选层企业的证券代码还是沿用原来的代码,保持连续性;

9、精选层首日以公开发行价而不是停牌价为前一收盘价,即以公开发行价而不是停牌价来计算首日涨跌幅。

期待精选层二级市场的精彩开演,祝愿投资者盆满钵满!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