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金价再创历史新高 增长压力拖累芝加哥农产品收跌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8日全线收跌,美豆、美玉米双双跌超1%。

• 国际油价28日高开低走,收盘美油、布油分别收跌1.35%和0.44%。

• 纽约金价28日收盘上涨0.7%,再创历史收盘价新高。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8日多数上涨。

【农产品】

因市场预期美国玉米、大豆产量上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8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分,跌幅为1.35%;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2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5美分,跌幅为0.81%;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25美分,跌幅为1.36%。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卖出6900份大豆合约,5200份玉米合约和3900份小麦合约。

分析机构认为,直到9月作物报告发布之前,业界很难完全知道作物产量到底有多大。但是,经历过最近的降雨和温和气温后,美国中西部地区大部分农民对增产感到乐观。气象预报未来10天降雨将横扫美国中西部南部地区,三角洲地区和东部平原地区。中西部地区凉爽天气将持续,没有酷热天气预报。机构预测,2020年美国玉米、大豆产量可能创纪录。此外,美国南部各州未来几周将开始玉米收割,为出口提供了新玉米供应。需求方面,当天没有中国进口消息。也没有美国玉米、小麦出口报道。(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市场人气因美国新增疫情救助措施谈判可能陷入僵持而承压,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8日高开低走,收盘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6美元,收于每桶41.04美元,跌幅为1.35%。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9美元,收于每桶43.22美元,跌幅为0.44%。美国Again资本公司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表示,市场对国会正在推动出台的新一轮救助措施存在担忧,而这一措施对油价和石油需求是关键的,尤其是对汽油需求而言。基尔达夫说,国会关于新一轮救助措施谈判拖得越久,其对市场人气带来的压力就越大。荷兰国际集团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沃伦•帕特森(Warren Patterson)表示,布伦特油价最近恢复到远期升水状态显示出市场供应的收紧已经出现一些缓和,在一些地区疫情出现反弹的情况下,石油需求前景更加不确定。

奥地利JBC能源在28日表示,在过去几周,石油市场的投资者清楚地处于等待模式,对于两大原油期货的净头寸变换都非常小。随着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在上周出现环比增长,油井压裂就业人数在几周前恢复增长,以及美国能源信息局对原油供应调整数据由负转正,美国原油生产关键指标可能已经实现转折,美国原油供应开始重新“正常”运行。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在27日晚些时候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由于美国原油日均出口量预计升至389万桶/日,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20万桶,汽油库存环比降幅为20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则环比持平。(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金价28日收盘价再创历史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当天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6美元,收于每盎司1944.6美元,涨幅为0.7%。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经济数据走弱,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美国经济咨商局当天发布报告显示,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92.6,低于6月修正后98.3读数,表明美国经济复苏之路还很漫长。同时,美国参院民主党提出的1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让市场担忧。中美关系紧张也支持金价。瑞士信贷银行资深分析师伊派克-奥兹卡尔德斯卡亚认为,美元全面走弱,低至负值的实际利率,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全球面临滞胀风向,以及复杂的市场条件中、长期都对金价构成支撑。金价自3月以来每盎司已经上涨500美元。但是,奥兹卡尔德斯卡亚也认为,黄金价格快速飙升也引发了市场获利回吐,进入调整的风险。此外,投资者也在关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29日公布的货币政策。

其他贵金属方面,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0.1美分,收于每盎司24.3美元,跌幅为0.82%;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9.6美元,收于每盎司986.2美元,涨幅为2.03%。(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经济刺激方案提振市场情绪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8日多数上涨。3个月期铜当日收于每吨646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4.5美元,涨幅为0.54%。Marex Spectron的商品经纪人安娜·斯塔布勒姆表示,有关美国刺激方案的讨论正在削弱美元,帮助金属价格走高,而智利是否罢工则影响了下一步的投资流向。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2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5美元,涨幅为0.91%。俄罗斯铝业销售和市场总监罗曼·安德欣表示,在成功利用上一季度伦敦金属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铝价差进行公开套利之后,俄罗斯铝业将重点放在扩大其在亚洲的市场份额上。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6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2美元,涨幅为1.4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6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元,涨幅为0.30%。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锌库存触及2018年10月以来最高的158825吨,铅库存跃升至2018年9月以来的最高的117700吨。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7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100美元,跌幅为0.72%。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8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元,跌幅为0.14%。(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CPI年率

16:00 瑞士7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16:30 英国6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22:00 美国6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2:30 美国至7月2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1:30 COMEX黄金7月期货完成场内最后交易

次日02: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次日

次日02: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