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分析】美新增刺激措施谈判恐耗时日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8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7月28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拟推出的新财政刺激措施法案可能难以快速通过和科技类权重股显著走低,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8日低开,盘中弱势盘整,尾盘跌幅扩大,当日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05.49点,收于26379.28点,跌幅为0.7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20.97点,收于3218.44点,跌幅为0.6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34.18点,收于10402.09点,跌幅为1.2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跌三涨。其中,材料板块和能源板块分别以2.18%和1.75%的跌幅领跌,房地产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分别以2.05%和1.56%的涨幅领涨。

投资公司Spartan Capital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皮特•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美国拟议的追加财政刺激措施包括削减失业救济金的内容,这让决策者陷入政治争斗,预计将耗费时间,从而令市场人气承压。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2.6,低于市场预期的95.7和6月份修订后的98.3。这显示出疫情反弹对消费需求带来冲击,令市场人气进一步承压。

美国财富管理企业战略财富合伙公司首席执行官Mark Tepper表示,所有的大盘科技股都在陷入失速之中,人们的投资组合集中于这些股票,而现在这些股票正在失去动力。

瑞银集团在28日表示,在科技类大盘股今年大幅上涨后,一些投资者开始对美国科技股是否进入泡沫区间产生疑问。当前标普500指数IT板块远期市盈率为25倍,比今年初增加了17%。不过,与上世纪90年代科技股泡沫高峰时期的70倍市盈率相比显著较低。考虑到科技股未来现金流和折现率预期,IT板块的估值与其他板块相比看起来是合适的。不过,投资者可以考虑调整过于集中于近期上涨股票的投资组合。

瑞银集团认为,共和党推出的1万亿美元新增经济刺激措施包括1900亿美元的预算用于救助小企业和让企业、学校和其他组织免于因致使人们感染新冠病毒而遭受诉讼。同时,民主党人推出了规模为3.5万亿美元的救助方案。美国正在实施的财政刺激措施是相信全球经济复苏将会在今后几个月提速的原因之一。再考虑到被抑制的需求和负真实利率,股票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里士满联储银行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其所属地区制造业指数为10,而6月份这一指数为零。

个股方面,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8日表示,预计字母表公司在二季度的业绩将符合或略好于市场预期,7月份和三季度业绩展望将是市场关注点,预计该公司三季度营业收入和成本趋势将会改善。鉴于字母表公司的搜索业务面临复苏的机遇,下半年利润率可能改善和15倍的核心广告业务市盈率,维持对字母表公司股票的买入评级。

麦当劳在28日公布的二季度业绩显示,由于疫情中门店关停影响,该公司调整后每股盈利为0.66美元,同比下降68%,低于市场预期的每股0.74美元,二季度盈利为过去13年最低。同期麦当劳营业收入为37.6亿美元略高于市场预期的36.8亿美元。麦当劳还宣布永久关停200家美国门店,并计划减少投资把日本控股公司的股权从49%至少降至35%。

3M公司当日公布的业绩显示,该公司在二季度实现了每股1.78美元的调整后每股盈利,比市场预期少2美分,同期营业收入为72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73.2亿美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3M公司、陶氏和麦当劳公司股价分别以4.85%、3.14%和2.49%的跌幅领跌,辉瑞制药和沃博联公司股价分别以3.94%和2.11%的涨幅领涨。(完)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