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3.29%至226.02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7月28日电 贵州茅台28日晚间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39.53亿元、净利润226.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31%、13.29%。

现金流方面,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47.60%至126.21亿元。公司表示,现金流变动主要由于本期客户存款和同业存放款项净增加额减少。

销售费用方面,公司上半年销售费用同比下降41.45%至11.63亿元。公司表示,销售费用变动主要是受疫情影响,本期茅台酒市场投入费用减少及根据新收入准则调整运输费至主营业务成本。

报告期内,贵州茅台完成基酒产量4.81万吨,其中茅台酒基酒产量3.67万吨、系列酒基酒产量1.14万吨。

值得注意的是,年初至报告期末,贵州茅台于国内的经销商数量减少327家。对此,公司表示,为进一步优化营销网络布局,提升经销商整体实力,公司对部分酱香系列酒经销商进行了调整,报告期内增加酱香系列酒经销商1家,减少酱香系列酒经销商293家。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