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普遍看好黄金后市表现

新华财经上海7月28日电(记者王鹤) 近期黄金大涨创历史新高,私募普遍认为在通胀预期抬头,美元指数走弱、避险情绪高涨等多重因素影响下,黄金价格有望继续创出新高,继续看好黄金上涨行情

悟空投资认为,黄金创历史新高不是终点,继续坚定看好黄金上涨行情。经济压力仍在,欧美仍然需要大量投入来支撑经济,大量流动性除了提升通胀预期外,还会带来货币贬值。美国过早复工导致了二次疫情的爆发,欧美经济的跷跷板使得美元走弱,也支撑黄金近期的上涨。

悟空投资称,除了实际利率这个核心因素和货币影响外,全球很多资金都在增配黄金。今年流入黄金相关ETF的资金量已超过2009年大放水开始时的水平,目前全球黄金ETF持有3600多吨黄金,创有史以来最高纪录,国际投行大都看高黄金。因此,黄金创历史新高或不是终点,很可能只是行至半途。

冬拓投资总经理王春秀表示,展望后市,国际疫情带来的经济衰退和政策刺激方面的相关影响,在疫情真正出现拐点前不会消退,甚至可能不断扩大。在此背景下,对黄金的需求都不会出现实质性下降,看好黄金的后市表现。

水木长量观点显示,从远期看,对黄金可以看得更高。美国无论对中国的遏制成功与否,都已经很难再承担世界单极的重任。国际关系面临重构,这是一个十年甚至几十年的过程,在此期间,各国货币会重新对标和估值,世界变化越大,波动越剧烈,黄金价值就越高。长远看,黄金的目标价,应该远在2000美元之上。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