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探底回升沪指涨0.6% 食品加工制造板块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7月28日电 沪深两市28日早盘高开,盘初指数走弱,创业板指翻绿,随后白酒、数字货币等概念股走强带动指数再度上扬,深成指涨逾1%。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60%,报收3224点;深成指涨1.02%,报收13109点;创业板指涨0.93%,报收2656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食品加工制造、数字货币、西藏、乳业、语音技术、钛白粉、新材料等板块涨幅居前;种植业与林业、转基因、公交、农业种植、黄金概念、玉米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海通证券认为,市场目前正处于因量能的逐步缩减导致大盘反弹行情受挫开启震荡整理行情。不过好在国内基本面并未出现其他变化,且当前指数正处于箱体的下沿,加之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工业企业利润状态持续改善,生产经营继续回暖等因素的影响,市场出现短期小幅反弹的概率大增,但区间震荡格局不变。操作上建议在接下来的反弹行情中适当进行逢高减持操作,尽量将仓位控制在半仓左右,之后待市场出现明显的信号后再行介入也来得及。

山西证券指出,考虑到不确定因素、宏观流动性斜率放缓、监管态度不确定性等问题,短期指数上行阻力较大,向上突破整数点位还需要时间,3200点附近区间的震荡格局大概率延续,在不确定性较大的背景下寻找确定性较大的低估值优质标的。

消息面上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38.13亿元

截至7月2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032.5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5.4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417.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69亿元;两市合计13449.9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亿元。

比特币一度突破12000美元

据比特币交易平台Bitstamp行情显示,比特币短线持续反弹,一度突破12000美元,短线突破11126美元,24小时涨超11%。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