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发布2019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投资服务实体经济资金规模超5000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张斯文)记者获悉,近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对外发布2019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据了解,这是中国人寿集团连续第五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本次报告引用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4.0》、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等主流社会责任报告撰写标准,以“成己为人 重振国寿再出发”和“成人达己 打造责任共同体”上下两个篇章,展现中国人寿2019年履行社会责任的举措与成效。

中国人寿发挥保险、投资、银行协同发展的综合金融优势,深度融入区域协调发展,积极参与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东北振兴及西部大开发等区域战略。截至2019年底,中国人寿投资服务实体经济资金规模超5000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中国人寿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5亿元,帮扶13万户、49.2万人实现脱贫,累计实现电商扶贫销售额超9000万元。截至2020年5月,定点帮扶的广西龙州、天等和湖北郧西、丹江口已全部成功脱贫摘帽。

同时,中国人寿还助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截至2019年底,新增绿色投资签约规模306亿元,绿色信贷余额207亿元,提供环境风险保障21.7亿元。

此外,中国人寿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2019年累计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近400万亿元,支付各类赔付款2309亿元。经办大病保险覆盖近4亿人,为1300多万人提供长期护理保险,为3800万人提供社保补充医疗保险保障。在全国3万家医院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在31个省市开展230 多个大病保险项目,覆盖近4亿城乡居民。

2019年,中国人寿提供了超过200万个就业岗位(员工和销售员),积极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全面保障关爱员工,不断提升员工归属感和责任感。

截至2019年底,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和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累计向社会捐款近5亿元。持续11年助养因地震等重大灾害致孤儿童1104名,创新开展“中国人寿▪姚基金百校体育扶贫计划”惠及4个定点扶贫县188所乡村学校,受益师生达18.7万人次。

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中国人寿积极响应行动,通过物资捐赠、保险捐赠、理赔服务升级、产品责任扩展等方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中国人寿累计捐款捐物7381万元,保险捐赠保额1.2万亿元,为抗疫企业紧急授信超740亿元等,全力提供支持多种金融保险服务。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