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科技类权重股反弹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7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7月27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科技类权重股出现反弹和美国推动出台新的刺激措施等利好提振市场人气,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7日开盘时涨跌不一,随后整体走高,盘中强势盘整,当日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4.88点,收于26584.77点,涨幅为0.4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3.78点,收于3239.41点,涨幅为0.7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73.09点,收于10536.27点,涨幅为1.6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涨两跌。其中,科技板块和材料板块分别以1.61%和1.41%的涨幅领涨,公用事业板块和金融板块则分别以1.26%和0.81%的跌幅领跌。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耐用品新订单金额环比上涨了7.3%,高于市场平均预期的6.5%,但低于5月份修订后的15.1%。同期,核心资本货物订单金额环比上涨了3.3%,高于5月份修订后的1.6%。

达拉斯联储银行当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7月份得克萨斯州制造业生产指数为16.1,高于6月份的13.6,6月份制造业总体活动指数为-3,高于6月份的-6.1。

瑞银集团在27日预计,美国国会最终通过的新一轮疫情救助措施规模将约为1.5万美元,包括延长失业救济,为美国居民发放支票和对地方政府的救助。

美国生物技术企业莫德纳(Moderna)公司在27日宣布,已经与美国官方合作开始实施涉及3万名受试者的新冠疫苗第三阶段人体试验,并获得4.72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大规模生产和研发临床新冠疫苗。

美国德美利证券(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基纳汉(JJ Kinahan)表示,黄金期货价格创下历史新高很可能正在向人们发出警告,但市场仍旧继续走高。如果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和市场恐慌指数上涨,黄金价格上涨会更令人担忧。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7日表示,127家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已经公布二季度业绩,这些公司的业绩比分析师在7月初的预期高2%。虽然上市公司业绩前景依然谨慎,但有很多乐观看法,削减或推迟分红和回购很可能已经大体成为过去。尽管上市工业的业绩指引已经开始反弹,但在宏观和政策不确定性之下,企业资本支出依然疲弱。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7日表示,脸书公司即将公布的二季度业绩预计与市场预期一致,市场将主要关注管理层对7月份和3季度的展望,尤其是大企业对在脸书平台投放广告抵制的影响,预计这些抵制将会在2021年结束,增长随后将会加速,重申给予其股票买入评级。

当日,有四家研究机构因预期有更多利好消息释放而上调了亚马逊公司股票的目标价格。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还预计,亚马逊在二季度将实现850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和101亿美元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高于市场预期的807亿美元和90亿美元。亚马逊股价面临的风险是市场的高期望值。鉴于监管和经济上的不确定性,亚马逊对第三季度业绩的展望可能变得保守。由于预计后市假期销售强劲和电子商务和云端业务的利好,决定把亚马逊股票目标价格上调至每股3280美元。

当日,亚马逊公司股价上涨了1.54%,收于每股3055.21美元,脸书公司股价则上涨了2.79%,收于每股233.50美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陶氏、默克制药和苹果公司股价分别以3.26%、2.37%和2.37%的涨幅领涨,波音和英特尔公司股价则分别以2.04%和2.02%的跌幅领跌。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