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7月28日

新华财经北京7月28日电 四大证券报内容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精选层开市首日成交逾36亿元

7月27日,32家企业作为首批精选层公司开市交易。当日32只股票成交额合计36.23亿元,有10只股票成交额超过1亿元;股票总市值合计709.04亿元,贝特瑞以221亿元成精选层“市值一哥”。值得注意的是,监管机构同日开出了首份精选层自律监管函,指向同享科技持股5%以上股东宝源胜知,限制其证券账户交易3个月。 

“咬定”价值股 部分机构近期已加仓

在近期A股市场回调的背景下,基金重仓持有、基金合计持股比例占流通股比例较高、二季度涨幅一般且进入三季度以来涨幅也不大的个股,后市或存在投资机会。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数据后发现,具有此类特征的普遍为低估值蓝筹价值股。对于此类个股后市表现,多位基金经理表示,考虑到消费、医药、科技板块整体估值高企,价值类股票配置价值凸显,有机构明确表示近期已加仓。 

今年以来发行份额突破万亿 权益基金“真香”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发行市场持续火热。截至目前,年内新成立基金发行份额已经超过2019年全年,创造了历史上年度发行份额新纪录。此外,权益基金爆款频现,发行规模继2015年后再破万亿元,为股市输送了充足的“弹药”。

上海证券报

创业板可转债打新“新变化” 申购无需开通创业板权限

7月27日,创业板公司三超新材的可转债开启申购。不少投资者发现,打新创业板可转债已不设创业板权限要求。记者了解到,近期多家券商更新了系统功能,未开通创业板权限的投资者也可申购和交易创业板公司的可转债。

权益基金规模屡超百亿 考验大基金管理能力

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规模超过百亿元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共有44只,随之而来的管理难题也成为行业讨论的热点。与此同时,资金向头部基金经理聚集的趋势越发明显,涌现出不少管理规模超过百亿元的主动权益基金经理,其中3位基金经理的管理规模超过500亿元,分别是广发基金刘格菘在管规模822亿元、南方基金茅炜在管规模596亿元、易方达基金张坤在管规模523亿元。

审批再提速 监管进一步优化公募产品注册机制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要求,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进一步优化公募基金产品注册机制,支持公募基金有效对接各类理财资金。根据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7月26日发布的机构监管情况通报,在现行公募基金常规产品分类注册机制的基础上,自8月1日起进一步优化常规债券基金产品注册机制,提升注册效率。纳入快速注册机制的常规债券基金产品,注册期限由原则上不超过30天缩短至20天。未纳入快速注册机制的常规债券基金产品,注册期限由原则上不超过75天缩短至45天。

证券时报

市场热议精选层过半破发:不影响对后市看法及打新计划

新三板精选层首批32家企业上市交易走势分化,最终过半股票破发。对此,多位业内人士,有表示低于预期的投资者,也有表示符合预期,不过他们均表示不影响对精选层后市的看法及打新计划。对于开板首日过半破发的现象,业内人士对首日市场的看法也出现分歧。总体来说,他们将过半股票破发的原因归结为发行价过高、投资者观望、前期股价大涨投资者获利了结等方面。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新股下周二申购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两家公司新股发行申购日期正式确定。这意味着,注册制下的创业板第一股即将出炉。昨日晚间,深交所公布,锋尚文化和美畅股份拟于近期在深市发行新股并上市,新股申购日期为8月4日。其中,锋尚文化证券代码为300860,最高发行量不超过1802万股,公司是首批获受理的IPO公司之一;美畅股份证券代码为300861,最高发行量不超过4001万股。美畅新材于6月24日获深交所受理。市场预期,8月中下旬就能见到首批试点注册制的创业板股票挂牌上市。届时,创业板交易规则也会同时调整。与此同时,深交所同日披露,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技术系统正式上线启用。

股票ETF净流入17亿元 连续12日净流出终结

上周五股市大幅调整,股票ETF再度迎来资金的“逆市抄底”。根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股票ETF基金资金测算模型的统计,7月24日,A股ETF整体净流入资金17.09亿元,为连续12个交易日的净流出按下停止键。

证券日报

年内主板IPO、再融资规模4476亿元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自今年2月14日,再融资新规出台,再融资市场逐渐活跃。截至7月27日,年内A股再融资规模5670.37亿元(包括增发、配股、优先股和可转债)。其中,主板上市公司再融资规模为3856.92亿元,占比68.02%,接近七成。IPO融资方面,年内有29家公司登陆上交所主板,占年内A股IPO数量比例为18.24%,首发募集资金合计619.65亿元,占年内IPO募资金额比例为26.78%。年内主板市场IPO和再融资规模合计4476.57亿元,在A股中占比56.07%,接近六成。

新三板精选层开市首日现首张罚单 专家点赞监管层果断“出手”

新三板精选层7月27日在万众期待中敲钟开市,首批32家企业集体晋层上市交易,这距离2019年10月25日启动全面深改仅275天。值得一提的是,全国股转公司也在开市当天开出了精选层首张罚单。上海宝源胜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精选层挂牌公司同享(苏州)电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于7月27日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同享科技共计8万股,占同享科技总股本的0.14%,涉及金额112.91万元。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表示,精选层公司的治理和信息披露也遵循从严监管的理念,投资机构应该遵守新三板市场规则,精选层上市交易首日就发生信息披露违规实在不应该。

18家银行IPO待审 农商行独霸11家占比超六成

日前,上海农商行更新招股书(申报稿),加入农商行冲击A股IPO的队伍。证监会最新披露的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显示,厦门银行状态为已通过发审会,还有18家银行状态分别为已受理、已反馈或预披露更新,其中排队的农商行数量多达11家,占比逾六成。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