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仓阿里腾讯茅台!2万亿资管巨头大幅加仓中国公司

新华财经北京7月28日电 在北向资金近期连续净流出的背景下,又有重磅外资机构发声看好中国。

总部位于洛杉矶、资产管理规模超过2万亿美元的资管巨头资本集团,上周六发声提醒投资者:“不要忘记中国的长期投资机遇”。

资本集团也言行一致——资本集团旗舰基金Europacific Growth Fund(欧洲太平洋成长基金)已将中国升至第一大重仓国家,斥资超百亿元人民币重仓阿里巴巴和贵州茅台。

看好中国五大行业

资本集团在文章中说,疫情催化下,中国可能会出现下一个腾讯、阿里巴巴。资本集团表示,看好中国五大行业。

一是云计算。中国企业采用云技术比较晚,尽管一些创业公司率先试水了,不过传统企业启用云技术比较慢。疫情使“在家工作”成为新潮流,很多公司被迫采用基于“云”的解决方案。资本集团表示,金蝶国际正在崛起,长期来看可能与德国软件巨头SAP和美国甲骨文相抗衡。

二是半导体。发展半导体行业,是中国实现关键技术自给自足的关键步骤。

三是生物技术。人口老龄化和居民对私营医院的需求,会带来诱人的投资机遇。

四是旅游。尽管疫情影响下旅游行业短期受挫,但长期来看,这是一个可维持高速增长的行业,上海机场、广州白云机场等可能因此获得利好。

五是消费。疫情对美团点评形成利好。

资本集团在文章中表示:“人们很容易忘记长期的趋势和投资机遇。资本集团过去几十年一直在不间断拜访、投资中国公司,中国是很多创新型企业的大本营,拥有广阔的市场,这些中国公司的市值拥有长期高速增长的势能。”

重仓阿里、茅台、腾讯

欧洲太平洋成长基金6月30日的持仓显示,目前中国已经晋升成为该基金的第一大重仓国家。截至2020年6月30日,其规模达1533亿美元(约10734.52亿元)。

该基金1984年设立,截至2020年二季度末,组合共投资了318家公司,主要分布在欧洲和亚洲太平洋区域国家。截至6月30日,这只基金投资中国的规模达237.62亿美元(约1662.98亿元)。

20200728051504655986703

根据基金披露信息制图

从持仓动态来看,欧洲太平洋成长基金二季度大幅加仓阿里巴巴、茅台。期间,阿里巴巴加仓幅度达到93.45%,茅台的加仓幅度达到31.09%。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持有阿里巴巴36.40亿美元(约255亿元人民币),持有贵州茅台16.87亿美元(约118亿元人民币)。

截至二季度末,重仓的前五大中国公司分别为阿里巴巴、贵州茅台、腾讯控股、美团点评、药明生物技术等。据晨星此前发布的统计,这只基金是持有茅台股份数最多的单只基金之一。

欧洲太平洋成长基金重仓的前五大中国公司

202007280515041171689790

根据基金文件整理

二季度大幅加仓多家中国公司

资本集团的观点在外资机构中比较有说服力,因为其确实在很多中国股票上赚得盆满钵满。根据港交所信息披露,资本集团二季度加仓了众多中国内地公司。

资本集团二季度加仓的部分中国内地公司

20200728051504616153330

港交所信息披露

这些公司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康希诺。资本集团2020年二季度三度加仓康希诺,持股比例从13.67%升至16.02%。康希诺股价从4月1日的131.1港元涨到了6月30日的213.80港元,资本集团通过分步加仓,逢低买入,吃到了期间的绝大部分涨幅。

过去五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不过业内人士表示,长期来看,外资增配中国的趋势没有改变。中证君采访的海外公募基金、海外机构调研的主权基金都表示,目前没有理由改变长期增配中国的趋势。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