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818定义“场景零售服务十年” 全面升级为零售服务商

新华财经上海7月27日电(记者高少华) 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在27日举行的“苏宁818三十周年庆云发布会”上宣布,苏宁把未来十年定义为“场景零售服务十年”,将全面升级为零售服务商,专注做好服务。

对苏宁来说,今年的818,不仅是购物狂欢、30周年庆,更是下一个十年的崭新开端。“服务一直就是苏宁唯一的产品”,顾伟表示,苏宁一直专注于服务,先后走过了专业零售十年、连锁零售十年、互联网零售十年。30年来,变的是零售创新的形式,不变的是专注服务的初心。下一个十年,苏宁将始终围绕用户价值和经营效率提升来展开。

顾伟表示,双线融合、流量集散、边界淡化这三个趋势,将引领未来十年发展。2020-2029年,线上、线下将进一步融合,各个消费场景的数据将进一步打通。流量在集中也在离散,基于位置、兴趣、内容的私域流量将快速走向前台,并可能成为主流。商业边界将进一步淡化,不同角色的分工及相互赋能成为提升整体效率的必然。用户需要更快、更好、更人性化的服务。

因此苏宁顺应市场发展和用户需求趋势,把未来十年定义为“场景零售服务十年”,将进一步加强零售基础能力的开放。苏宁整体将进一步升级为“零售服务商”,帮助更多中小零售商发展,让用户能够更近更便捷地获得服务。顾伟表示,今后,苏宁将不断夯实并输出场景、供应链、物流、金融等核心能力,开放赋能产业生态中的中小微经济体,满足用户及中小零售商的需求。

据苏宁方面披露,今年818大促期间将有5个重要促销节点,分别是7月31日开门红、8月6日全球进口日、8月8日拼购值买日、8月10日家电巅峰日以及818的核心爆发时间:8月17日——8月19日。

其中,7月31日至8月2日,上海苏宁易购将打响“超级门店日”,6600元消费套券大放送。目前,总价值6600元的能效套券已经上线,涵盖冰洗、黑电、空调、厨卫、生活电器、通讯数码等品类。8月14日,上海苏宁小店也将推出“超级爆品日”。

818发展到今天,苏宁已经掀起由早期的产品、价格到平台、服务、玩法的全面进化。云发布会上,顾伟称此次818将是苏宁“史上力度最大的一次购物盛宴”。苏宁在618期间发起的“J-10%”计划,此次818期间将持续推广,并且对覆盖商品范围将全面扩大,同时价保60天。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