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财富中国500强发布 京东排名互联网服务与零售企业第一

新华财经上海7月27日电(记者高少华)财富中文网27日发布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京东集团凭借高质量增长的零售业务和高速发展的服务业务,排名上升4名至13名,成为排名第一的“互联网服务与零售”企业。

《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覆盖范围包括在中国境内外上市的所有中国公司,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京东集团在2019年净收入为5769亿元,同比增长24.9%,大幅超出500家上榜中国上市公司平均11%的增速。在京东集团2019年的收入中,净服务收入同比大幅增长44.1%,技术与服务正日渐成为增长的新引擎。

京东集团定位于“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目前业务已涉及零售、数字科技、物流、技术服务、健康、保险、产发、智联云和海外等领域。京东零售集团已发展为中国最大的零售平台,并成为一家典型的以技术驱动为主的零售公司,以数字化为基础,加速向智能化迈进,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各项技术实现行业的降本增效以及最优的用户体验。京东数字科技集团通过三次战略迭代,已发展成为一家以AI驱动产业数字化的新型科技公司,业务布局AI技术、AI机器人、智能城市、数字营销、金融科技等领域,服务于全球4 亿个人用户、700多家各类金融机构和30余座城市的政府及其他公共服务机构。京东物流则围绕“短链、智能、共生”,携手社会各界共建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GSSC),打造供应链产业平台。

今年6月18日,京东集团正式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募集资金用途将投资以供应链为基础的关键技术创新,以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及提高运营效率,这也标志着京东集团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面向未来,京东集团将以技术为基石,继续为消费者带来极致体验的同时,开放自身的能力,成为基础设施,携手伙伴,降低行业成本,提升社会效率。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