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涨0.09% 黄金概念股大涨

新华财经北京7月27日电 A股三大股指27日大幅高开,随后指数持续宽幅震荡,三大股指午盘均小幅收红。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9%,报收3199点;深成指涨0.22%,报收12964点;创业板指涨0.16%,报收2632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黄金概念、玉米、转基因、有色、芬太尼、大豆、生物疫苗、农业种植等板块涨幅居前;免税店、中船系、NMN概念、景点及旅游、人造肉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中信证券表示,当前A股市场向上有海外风险因素扰动,向下有基本面和流动性支撑,在经历了7月的剧烈波动后预计回到平衡状态。在平衡状态下的市场,任何的回调以及结构上的扰动,都将成为下半年最好的入场时机。配置上,本周继续建议重点关注在中报季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必选消费、医药龙头以及景气持续改善的可选消费板块,包括汽车、家电和社会服务等。

海通策略认为,7月14日以来市场出现了调整,经过几日回升后7月24日市场再度大跌,认为这次调整只是事件性因素扰动导致的牛市3浪中阶段性小调整。借鉴历史,牛市3浪期间热点扩散、机会更多,7月以来市场热点已经扩散,短期调整后未来市场将更精彩,科技+券商的主线继续,早周期和低估品轮涨。

消息面上

北京争取在3-5年内形成一千家新三板精选层挂牌企业储备库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透露,北京正在研究起草进一步支持新三板发展的若干措施。在谈及“北京还将有哪些后续支持政策措施”时,北京金融监管局表示,将通过“钻石指数”筛选、各区各园区推荐、中介机构挖掘等途径,迅速做大挂牌后备企业储备库,争取3-5年内形成1000家新三板精选层本地挂牌企业储备库。

创历史新高 现货黄金突破1921美元/盎司

现货黄金升破1921.18美元/盎司,创纪录新高,日内涨1%。

消息称瑞士信贷对蚂蚁集团投资了1亿美元

据消息人士称,瑞士信贷在蚂蚁集团最后一轮融资中投资了1亿美元。该行有望在蚂蚁集团上市中获得大量资金回报。瑞士信贷在蚂蚁金集团2018年融资期间进行了股权投资,当时蚂蚁集团估值1500亿美元。据伯恩斯坦公司的估计,蚂蚁金服目前的估值为2100亿美元,比之前的投资水平高出40%。知情人士说,该行不打算出售所持股份。瑞士信贷的一名代表拒绝置评。蚂蚁金服通过电子邮件拒绝置评。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