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32股高开后出现分化 监管着力丰富多层次资本市场

新华财经北京7月27日电(记者刘玉龙) 27日,新三板精选层鸣钟开市,首批32家企业股票全部高开后出现分化。当天,出席新三板精选层设立暨首批企业晋层仪式的有关监管部门负责人对新三板寄予厚望,尤其凸显其丰富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意义。

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崔述强表示,设立精选层等重大举措,可以为更多中小企业、优秀企业提供服务。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落实国家金融深化改革举措,着力打造开放包容的金融环境,全力支持、配合证监会把新三板打造成更具创新性的市场。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推进新三板改革是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丰富资本市场结构,积极探索更具包容、普惠性举措。证监会将持续推进新三板基础层、创新层、精选层统筹发展,提升新三板辐射力、吸引力、竞争力,推动新三板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设立精选层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可提升资本市场服务中小企业能力。” 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谢庚表示,精选层正式交易在新三板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谢庚表示,全国股转公司将以“错位发展、具有特色”为原则,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其中,规范是前提,风控是基础,将根据“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要求,共同建设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