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投资:调整并未改变市场中长期向好的趋势

新华财经北京7月24日电(记者闫鹏、王虎云)24日,A股再次出现大幅调整,各大板块均出现不同幅度跳水,收盘后上证指数跌3.86%、深证成指跌5.31%、创业板指跌6.14%。

对此,星石投资认为,调整短期会对市场情绪造成一定的扰动,但是并不会改变市场中长期向好的趋势。中期来看,市场将步入业绩验证期,有真实业绩支撑的企业可能享受业绩、估值双驱动。

星石投资表示,回顾2020年上半年,市场上涨主要得益于经济修复、疫情得到控制、货币政策相对宽松带来的估值提升。下半年,市场则将步入业绩验证期,在这个过程中,企业之间的分化可能会加剧。那些真正有业绩的公司可能会享受业绩、估值的双驱动,而那些业绩没有验证的企业,资金的关注度会逐渐降低。

在星石投资看来,长期而言,国内经济结构转型成果初现,一个以国内循环为主、国际国内互促的双循环发展的新格局正在形成;叠加资本市场改革加速,A股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并没有改变。当前国内经济已经逐步恢复到正常状态,海外主要经济体也有望在下半年就能修复至准常态水平,从而带动内外部需求回升,上市公司盈利整体有望得到修复,叠加逆周期调节政策仍然会发力,各个类别的成长股都有不错的投资机会。

在后市配置方面,星石投资认为,一方面,科技、医药等领域的成长股代表长期发展方向,具备较大的长期成长空间,虽然前期的结构性行情对于部分企业成长性有一定的透支,但是仍然有很多质地不错的企业仍然处于相对较低的位置,具备较强的投资价值。

另一方面,随着经济加快复苏,消费、周期类别里同样有相当一部份优质企业通过规模扩张、优秀的管理、或者独特的经营模式获取更大的成长空间,在现阶段的市场里性价比凸显。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