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董事长王滨: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等重点工作

新华财经北京7月24日电(记者张斯文)24日,中国人寿集团在京召开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问题整改工作会。

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就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落实。各级党委要切实承担起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必须在抓落实上亲力亲为、作好表率。党委班子其他成员要不折不扣落实“一岗双责”,积极协助书记抓好分管领域的工作。

二是要以管用的实招硬招抓落实。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实行任务清单管理,扎实做好服务“六稳”“六保”、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等重点工作。要把关注点更多放到落实层面上,在落实落细党中央决策部署、真刀真枪抓整改上狠下功夫。要以决战的冲刺状态抓落实。

三是要倒排工期,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振奋精神状态,提高工作效率,争取工作主动,把资源力量有效整合起来,把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要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抓落实。要保证工作质量,坚决防止弄虚作假。

四是要努力为基层减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统筹协调,合理配置力量,主动补位补台。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