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隔夜美股带动 海指24日下跌1.26%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24日电(记者李晓渝)受疫情发展、国际关系、美国失业数据超预期等因素影响,隔夜美股下跌,新加坡股市随之下行,24日海指下跌1.26%。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上午震荡下跌并跌破2580点。午休后海指开始震荡反弹,回到接近2590点的位置后又再次下跌,最终收于2580点以下,收跌1.26%。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603.64点,低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612.35点。当日最高报2603.83点,最低报2572.93点,最终收于2579.51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下跌32.84点,跌幅1.26%,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69%。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01%;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1.19%;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92%;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1.21%;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4.665%;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24%;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1.15%;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55%,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1.95%。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2亿股,成交额约13.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6.35亿元)。收涨股票132只,收跌股票336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重申,从技术面上讲,海峡时报指数目前支撑位在2570点和2490点,阻力位在2750点。

当天,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美国就业数据震惊隔夜市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达141.6万人,高于预估水平,让投资者对经济快速复苏的预期受到质疑。黄金上涨至11年新高,原油和铜价下跌,股票指数下跌,科技股领跌。随着紧急财政支持到期,美国经济面临挑战。如果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及其股票市场跌落悬崖,其损失将影响全球。

亚太股市方面,麦卡锡预测新加坡制造业6月产出同比下降2.6%,比前一个月的降幅少5.5个百分点。但实际上,新加坡经济发展局24日下午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制造业6月产出同比下降6.7%。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辉立证券首席股票经纪卓家扬的话说,前一交易日海指虽然上扬,但涨幅不显著。新加坡三大本地银行的走势相对疲弱,表现最好的大部分都是房地产投资信托。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