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失守3200点创业板指大跌6.14% 券商板块领跌

新华财经北京7月24日电 沪深两市24日集体低开,随后指数震荡下挫,券商、半导体、白酒等板块下跌拖累指数进一步走弱,午后创业板指跌逾6%,沪指盘中失守3200点,临近盘尾,两市指数持续低位盘整。截至收盘,沪指报3196.77点,跌3.86%,成交5843亿元;深成指报12935.7点,跌5.31%,成交7506亿元;创业板指报2726.84点,跌6.14%,成交2628亿元。

99.png

热点板块

盘面上,军工板块尾盘跳水,两市仅中船系概念股上涨;芬太尼、券商、中芯国际概念、光刻胶、国家大基金持股、免税店、眼科医疗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山西证券认为,短期市场或出现热门题材结构性行情,可对热门题材保持谨慎乐观态度。中期来看,市场震荡走势将维持一段时间,推荐适当关注有基本面支撑的有增长预期的优质标的。长期来看,有宏观经济基本面支撑,市场整体向上趋势不变。 

国盛证券指出,市场短期做多气氛仍有待观察,保持一份谨慎,不易频繁操作,尽量避免追涨,因中期市场趋势并未改变,关注低估值优质标的,关注复苏确定性预期的化工、建材、建筑等逆周期投资的行业,关注顺周期政策加大刺激力度的家电、汽车;关注新基建,以及国家可能加速推行的数字货币等相关个股。

消息面上

中国外交部通知美方关闭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

7月24日上午,中国外交部通知美国驻华使馆,中方决定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并对该总领事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知情人士:美团、滴滴以及二者投资方就合并一事已有接触

从一位接近滴滴高层人士处获悉,美团、滴滴以及二者投资方就合并一事已有接触,投资方在其中起到重要推动作用,美团有意收购滴滴,但滴滴希望独立发展。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