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住旗下酒店平均入住率超80%

新华财经上海7月24日电(记者陈爱平) 记者24日从华住集团获悉,受跨省团队游逐步放开提振,华住旗下酒店平均入住率超80%。

文化和旅游部14日晚间发布通知,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业界认为,旅行社和景区直接受益,同时,酒店行业复苏也注入“强心剂”。

“从华住后台数据来看,跨省游开放与暑期亲子游叠加,带动了酒店入住率的明显增长。7月14日至今,华住旗下酒店平均入住率达到80%,其中上海、西安、杭州、成都等热门城市平均入住率已超过85%。旗下汉庭酒店、全季酒店在7月22日出现高达约90%的入住率峰值。”华住酒店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从全国区域来看,上海、杭州、广州、西安、成都等,成为了今年暑期国内最热门的目的地城市。”

一个明显的变化是,周边游增幅较为明显。很多游客选择自驾这种更安全的形式,在周末进行1至2天周边短途游。例如杭州酒店近期便接待了来自宁波、绍兴、嘉兴、湖州等城市的游客。但受疫情影响,消费者的出行消费习惯有了改变,预订周期明显缩短。预计8月份在暑期游的加持下,会有一个明显的增幅。而2个多月后的国庆假期预定情况还暂时难以判断。

华住会预定页面显示,热门景点如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乌镇、上海迪士尼旅游度假区等附近的酒店有些已出现满房状态。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为例,附近的汉庭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门店、全季上海康桥秀沿路门店,因紧邻上海迪士尼与浦东机场,交通便捷,一些紧俏房型在本周末已经出现了满房。此外,热门景区附近的高端度假型酒店,同样受暑期亲子游热潮利好,出现满房状态。

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华住旗下97%的酒店已经恢复正常运营。华住方面表示,旅游需求压抑长达几个月的旅客,对产品与服务品质化、个性化的要求也更高了。一方面今年暑期家庭出行意愿增加,另一方面出行计划更加谨慎,游客的预定周期缩短。在这种局面下,华住将坚持严格的消杀政策,同时在产品、服务上坚持创新与升级,给旅客提供值得信赖、住的安心的酒店。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