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股指低开低走创业板指跌逾4% 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出118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7月24日电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24日早间普遍小幅低开,指数在未能回补与上一交易日之间缺口的情况下震荡走低,深市股指跌幅较大,创业板指跌逾4%。从盘面来看,上一交易日大涨的船舶股及航空股延续强势,农业股和贵金属股亦有所表现。与此同时,证券股、白酒股、科技股跌幅较大,对指数拖累较多。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下跌2.25%,报3250.37点;深证成指下跌3.45%,报13190.24点;创业板指下跌4.31%,报2678.89点。按每日额度余额口径统计,沪股通半日净流出60.67亿元,深股通半日净流出57.67亿元。

盘面热点

从行业上看,船舶及航空板块涨幅较大,证券、酿酒、日用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从概念上看,无人机、猪肉、黄金等板块略有上涨,光刻机、基因概念、消费电子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7月27日新三板精选层将正式开板,科创板后又一重磅资本市场改革红利临近。本次新三板改革从发行制度、交易制度,投资者门槛及转板制度等几方面入手,有望解决老三板流动性不足等多重症结。新设立的精选层未来有望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中独有的以To B中小市值制造业及科创企业为主体的交易平台,其独特的发行及转板制度将为投资者带来宝贵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打新机遇,并提前布局有转板预期企业。

天风证券证券:上半年受疫情冲击,资产质量承压,叠加金融系统让利压力大,预计上市银行中报业绩或明显承压,可静待中报落地后布局。低估值与经济反弹共振,支撑银行板块估值合理修复。

消息面上

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基地建设提速

据北京日报报道,投资102亿元的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基地建设预计2021年初项目第一批次完成交付、建成投运,将大规模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企业落户,大大加快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同发展。

上半年光伏产业规模持续增长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上半年我国光伏产业规模持续增长。其中,多晶硅产量达到20.5万吨,同比增长32.2%;硅片产量75吉瓦,同比增长19%;电池片产量59吉瓦,同比增长15.7%;组件产量53.3吉瓦,同比增长13.4%。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