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3日显著下跌 道指跌逾350点

新华财经纽约7月23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上周就业数据等弱于市场预期和投资者获利了结等因素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3日低开,早盘弱势盘整,午后加速下跌,当日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53.51点,收于26652.33点,跌幅为1.3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40.36点,收于3235.66点,跌幅为1.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244.71点,收于10461.42点,跌幅为2.29%。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跌三涨。其中,科技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2.63%和2.03%的跌幅领跌,金融板块、必需消费品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则分别逆市上涨了0.18%、0.18%和0.11%。

美国劳工部在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141.6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130.8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130.7万人。

杰弗瑞集团货币市场经济学家托马斯•西蒙斯(Thomas Simons)表示,美国南部“阳光地带”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大幅增加和其他州经济重启活动的失速看起来已经导致新一轮的失业,这阻挠了就业市场新生的复苏。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在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经济先行指数为102点,环比增加2%,低于市场预期的2.5%和5月份修订后的3.2%。

市场研究机构Vital Knowledge公司的创始人亚当•克里萨富里(Adam Crisafulli)表示,由于投资者卖出科技类股票,标普500指数正在受到重击,市场对科技类股票二季度业绩的期望高到不可能实现的程度。科技类股票处于严重超买,过度追逐和估值过高之中,上市公司很可能无法再改善业绩以进一步提振股价了。

富国银行证券公司高级分析师Christopher Harvey表示,科技类股票此前引领美国股市从今年三月份的低点实现大幅反弹,这与上世纪90年代末有越来越多的相似之处。总体上,中期的担忧是股市上涨可能会令市场不稳,“来的容易,走的也容易”

个股方面,特斯拉在22日收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在二季度实现了每股2.18美元的盈利,大幅超过市场预期的0.03美元,二季度营业收入为60.4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53.7亿美元。当日,特斯拉股价下跌了4.98%,收于每股1513.07美元。

微软在22日晚些时候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在今年二季度实现每股1.46美元的盈利,高于市场预期的1.34美元,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0.3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365亿美元。不过,微软表示其交易性许可购买继续放缓,LinkedIn则因就业市场疲软受到负面冲击。奥本海默分析师Timothy Horan因销售增长和利润率提高放缓,以及股价居高而把微软股价评级从跑赢大市下调为与大市一致。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苹果和微软公司股价分别以4.55%和4.35%的跌幅领跌,思科和3M公司股价则分别以1.09%和0.37%的涨幅领涨。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