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戴姆勒上半年净亏损17亿欧元 第二季度净亏损19亿欧元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7月23日电(记者沈忠浩)德国著名汽车制造商戴姆勒股份公司23日发布报告显示,由于新冠疫情导致需求萎缩,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净亏损17亿欧元,其中第二季度净亏损高达19亿欧元。

报告还显示,上半年戴姆勒公司共销售汽车118.6万辆,同比减少26%;经营收入674亿欧元,同比减少18%。其中,二季度汽车销量和经营收入分别同比减少34%和29%。

作为戴姆勒最主要的业务板块,上半年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及厢式货车全球销售额同比下滑15%,经调整后息税前利润3.2亿欧元,同比锐减87%。

此外,戴姆勒公司新兴的移动出行业务板块也受到疫情冲击,上半年新业务收入同比减少16%,经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同比下滑62%。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表示,经历了充满挑战的第二季度,戴姆勒公司汽车销售开始出现复苏迹象,特别是消费者对高端乘用车和电动车的需求增强。戴姆勒公司将继续改善成本基础,朝电动化和数字化的战略方向发展。

该公司预计,2020年下半年新冠疫情将继续对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由疫情大致的汽车销量下滑在年内无法得到弥补。若今年下半年经济持续复苏,并且主要销售市场不出现新一波疫情,戴姆勒全年仍有望盈利。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