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发布首款区块链领域自研软硬件一体机

新华财经北京7月23日电(记者温婷) 7月23日,蚂蚁区块链正式升级为“蚂蚁链”,同时发布首款区块链领域的自研软硬件一体机。蚂蚁链平台网络核心部资深技术专家闫莺表示,硬件化、芯片化是区块链领域的下一个核心技术热点与方向。

据介绍,蚂蚁链一体机采用全球首个硬件隐私保护解决方案,蚂蚁集团、阿里巴巴的硬件团队及平头哥凭借强大的软硬件设计能力,联合自研首款针对区块链智能合约的专用处理硬件——区块链安全计算硬件,具备自主可控信任根的可信执行环境,确保合约执行过程中的数据安全隐私。

除区块链安全计算硬件外,一体机还集成了区块链密码卡、区块链网络共识加速器这几项核心硬件技术。除了技术上的核心优势,蚂蚁链一体机还大大提高区块链的部署效率,预计可节省90%以上的部署时间,同时还可以有效提升交易速度30%、降低共识延迟40%、加速密码运算5至10倍。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