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区块链正式升级为蚂蚁链 首次公布“日活”超1亿次

新华财经北京7月23日电(记者温婷) 7月23日,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在杭州宣布,蚂蚁区块链正式升级为“蚂蚁链”。据透露,蚂蚁链已经助力解决了50多个实际场景的信任问题;在商业上,蚂蚁链目前每天“上链量”超过1亿次。

井贤栋表示,蚂蚁链将秉持蚂蚁集团16年来以科技解决信任问题的初心,重构数字经济的信任体系,让区块链像移动支付一样改变生产和生活。他在发布会上分享了蚂蚁链已取得的三个关键成绩:在技术上,蚂蚁链连续四年每年全球专利申请数始终保持第1;在应用上,蚂蚁链已经助力解决了50多个实际场景的信任问题;在商业上,蚂蚁链目前每天“上链量”超过1亿次。

据悉,“日上链量”数据此前从未有公司对外披露,这一数据相当于在区块链领域的“日活”。2019年,蚂蚁集团副总裁、蚂蚁链负责人蒋国飞曾经指出,上链量将是衡量数字经济繁荣程度的重要指标。

“16年来,蚂蚁最重要的产品就是建立信任。”井贤栋指出,从2004年支付宝诞生伊始,蚂蚁就致力于解决信任这个制约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关键痛点问题;2010年,随着蚂蚁小贷、花呗、芝麻信用等产品诞生,蚂蚁开始探索利用数据技术,让信用成为一种财富,推动每个小企业和每个消费者无差别获得普惠金融服务;2015年,蚂蚁集团投身区块链,相信区块链可以重构数字时代的信任体系,希望区块链能像移动支付一样去改变数字时代人们的生产和生活。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