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对疫情担忧情绪持续 海指周三跌破2600点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22日电(记者李晓渝)由于澳大利亚等地疫情让投资者担忧情绪持续,多个亚太地区股市22日下调。新加坡股市受此担忧情绪影响,22日海指下跌1.33%,跌破2600点的整数点位。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上午震荡下跌到2610点以下。下午海指突然跳水跌破2600点,收盘前在2595点左右企稳,最终收跌1.33%。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622.02点,低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629.45点。当日最高报2622.02点,最低报2591.8点,最终收于2594.53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下跌34.92点,跌幅1.33%,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5%。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29%;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1.25%;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2.11%;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79%;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5.416%;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6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1.25%;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77%,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1.14%。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5.5亿股,成交额约11.5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8.13亿元)。收涨股票163只,收跌股票314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重申,从技术面上讲,海峡时报指数在2620-2630点附近徘徊,支撑位在2570点和2490点,阻力位在2750点。

当天,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隔夜交易中,欧洲市场的积极情绪让位于美国市场的担忧情绪。欧盟救市协议计划的正式宣布提振了欧元和股市。然而,对美国下一轮财政措施时机的疑虑,以及对美国疫情病例数可能被低报的担忧,挫伤了市场情绪。投资者的反应加剧了各类资产的波动性。美国科技股承压,纳斯达克收盘走低,与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上涨形成对比。亚太股指期货似乎对科技股的疲软做出了回应。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市场分析员颜子玮的话说,恒生指数公司宣布将于本月27日推出恒生科技指数,不仅带动香港科技股普遍走强,也提振了新加坡股市科技股的表现。DailyFX策略师杨燕则表示,美国公布的第二季度企业盈利多数超出市场预期,此前带动了美国股市和亚太地区市场的投资氛围,但投资者也须警惕8月份市场可能出现获利回吐的风险。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