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电国际迪拜哈斯彦项目1号机组成功实现双燃料满负荷发电

迪拜当地时间7月19日19时28分,哈电国际承建的迪拜哈斯彦4×600MW清洁燃煤电站项目1号机组顺利实现燃煤满负荷发电目标,机组各项数据参数正常,设备运行平稳,运行质量优良。

1.png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重大工程项目,同时也是中东首个清洁燃煤电站,哈斯彦项目1号机组继6月30日实现天然气满负荷发电后,项目团队乘胜追击,此次成功实现燃煤满负荷发电目标,标志着哈斯彦项目作为世界首台双燃料机组已经同时具备天然气和燃煤燃烧达到满负荷的能力。至此,哈斯彦项目成为世界第一个实现双燃料满负荷供电的电站项目,在我国海外电力项目建设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哈斯彦项目配置4台600MW(净出力)超超临界机组,具备燃烧煤和天然气均能达到100%出力的能力,充分满足不同燃料的供应,提高电厂对于燃料的适应能力。其超超临界发电技术将为电厂提供同类机组最好的发电效率和出力。

海外战“疫”以来,哈电国际克服疫情影响,保持定力、全力以赴,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成果。尤其在当前,面对现场超高温、沙尘的艰苦施工环境,哈斯彦项目团队在筑牢防疫堡垒的同时,始终牢记自身的使命与责任,全力推进哈斯彦项目执行进展。近四个月来,项目1号机组相继高质量实现机组首次点火、吹管完成、一次并网、双燃料满负荷发电等重大节点目标。同时,项目团队高效安排现有施工资源,科学统筹,合理规划,稳步推进其余三台机组建设进度,接连完成多个重大里程碑节点。

上半年,哈电国际积极克服疫情影响,“一带一路”项目建设频传捷报、亮点纷呈。既有施工建设的艰辛与不易,又有屡迎节点的喜悦与振奋。提质提速、点亮丝路,在 “一带一路”项目建设上充分展现了哈电国际“超级硬核”的综合实力和专业水准。(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