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1日表现分化 能源板块领涨科技股领跌

新华财经纽约7月21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欧盟达成新的刺激方案利好刺激和投资者获利了结,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1日高开,盘中窄幅盘整,尾盘显著回落,当日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59.53点,收于26840.40点,涨幅为0.6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5.46点,收于3257.30点,涨幅为0.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86.73点,收于10680.36点,跌幅为0.81%。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涨四跌。其中,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6.15%和1.91%的涨幅领涨,科技板块和通讯板块分别以1.06%和0.41%的跌幅领跌。

当日,脸书、亚马逊、奈非、微软和苹果公司股价均显著下跌,字母表公司股价也出现下跌。

市场研究机构Vital Knowledge公司的创始人亚当•克里萨富里(Adam Crisafulli)表示,21日股价走势与20日相反,当日周期性和价值类股票表现好于大市,而成长性和动量型股票的投资者则获利了结。

市场研究机构Invesco公司全球首席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说,如果美国能够在本月底前推出新的刺激措施,相信股市将会受益。在当前形势下,尽管美国有巨大和不断上升的预算赤字,相信大政府很可能对股市而言是好消息。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1日表示,在进入2020年二季度财报季之际,几乎所有的汽车板块上市公司都已经收回了2020年的业绩展望。鉴于持续的波动性和缺少可预见性,相信汽车公司将仍不会对业绩提供正式的指引。

个股方面,IBM在二季度实现每股盈利2.18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2.07美元,营业收入为181.2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77.2亿美元。尽管IBM公司二季度盈利和营业收入同比继续下降,但毛利率从一季度的45.1%提高至二季度的48%。

可口可乐公司在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在二季度实现每股盈利0.42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0.4美元,当季度营业收入为72亿美元,符合市场预期。尽管二季度盈利同比降幅超过30%,可口可乐公司表示,二季度很可能是今年最富挑战性的一个季度,需求在随着全球封闭措施的放缓而改善。

当日,可口可乐股价上涨了2.34%,而IBM公司股价则下跌了0.25%。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雪弗龙和埃克森美孚公司股价分别以7.18%和5.06%的涨幅领涨,苹果和微软公司股价则分别以1.38%和1.35%的跌幅领跌。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