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隔夜美股带动 海指周二小幅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21日电(记者李晓渝)欧盟就疫后复苏计划达成协议,美国计划本月推出第四阶段救助计划,多重因素刺激隔夜美股市场,而新加坡股市也因此受到带动,21日海指上涨0.5%。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开盘迅速上涨并突破2640点,但随后震荡下跌至2630点以下。下午海指基本在2625-2640点范围反复震荡,最终收涨0.5%。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629.33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616.3点。当日最高报2644.51点,最低报2622.97点,最终收于2629.45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13.15点,涨幅0.5%,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08%。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1.51%;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67%;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1.02%;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32%;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5.146%;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1.04%;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59%;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1.01%,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2.32%。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7.9亿股,成交额约13.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5.86亿元)。收涨股票314只,收跌股票162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重申,从技术面上讲,海峡时报指数在2620-2630点附近徘徊,支撑位在2570点和2490点,阻力位在2750点。

当天,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避险资产和风险资产都在隔夜交易中上涨,显然是对不同的信号做出了反应。不断上升的新冠病毒感染率使债券和黄金价格坚挺。然而,有关欧盟同意对疫情采取经济应对措施的报道,以及美国财长呼吁进一步提供财政支持的消息,也推动股市和工业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IG市场战略师潘婧怡的话说,新加坡股市情绪没有什么变化,还是在两大关注因素之间平衡,即继续面对疫情的打击以及经济的广泛改善情况。因此,新加坡股市在相对狭窄的幅度内波动,这可能从短期持续至中期,直到可以看到展望已更加明晰为止。她说,短期要注意的一点是美国企业第二季度盈利,这是第三个推动市场的主要因素。美国市场已经看到连续第三周上涨,出炉的企业盈利至今是优于本已偏低的预期。这个趋势可能在本周持续,因为继续有很多美国公司将发布第二季业绩。任何出乎意料的更好的业绩都可能给予新加坡市场一些支持,但要让海指突破2600至2700点的范围,则需要更大的利好因素。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