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淡马锡前一财年末投资组合净值达3060亿新元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21日电(记者李晓渝) 淡马锡控股21日发布该公司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的投资组合初步业绩。根据未经审计的管理层信息,截至2020年3月31日,淡马锡投资组合净值为3060亿新元(约合人民币1.54万亿元)。

在该财政年度,淡马锡1年期股东总回报率为-2.3%,而自1974年成立以来的复合年化股东总回报率为14%,表现稳健。

淡马锡在公告中表示,该公司投资组合净值在过去16年中增至三倍。淡马锡在2004年第一次发布年度报告时,截至2004年3月31日的投资组合净值为900亿新元。淡马锡从2004年3月31日至2020年3月31日的16年期复合股东总回报率为7.5%。

淡马锡表示,疫情在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的最后一个季度暴发,在此之前,淡马锡投资组合净值稳健增长,趋势向好。

淡马锡国际首席执行长狄澜(Dilhan Pillay)在公告中说,地缘政治及贸易关系日趋紧张,长期投资者和资产所有者面临更多不确定性,疫情对当前的冲击及长期的影响更是雪上加霜。即使如此,淡马锡注意到投资者们聚焦数字化、医疗等领域的发展。

狄澜强调,尽管疫情造成市场大幅调整,但总体上,淡马锡管理层对公司的表现感到欣慰。淡马锡的上市和非上市投资分布合理,在稳健的投资组合和新兴长期趋势的投资之间良好平衡,有助于加强投资组合的韧性。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