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午间播报:个股基本涨跌各半 寒武纪涨逾20%市值超千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7月21日电 伟思医疗于21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科创板挂牌企业增至133家。伟思医疗证券代码:688580,发行价格67.58元/股;截至午间收盘时,伟思医疗较发行价上涨153.6%,成交额14.12亿元,换手率53.36%。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21日早间普遍小幅高开,股指在短暂调整后走高,但冲高后再次回落,早间整体呈宽幅震荡态势。科创板已上市企业股价基本涨跌各半,上一交易日上市的寒武纪和艾迪药业均出现大涨,其中寒武纪涨逾20%市值再次站上千亿元。

从盘面来看,由于首批挂牌25家企业的部分限售股将于22日解禁,市场情绪较为谨慎,个股成交额普遍较上一交易日同期有所萎缩。不过,个股整体涨跌幅有所回升,从近几个交易日的整体下跌转为整体上涨。

经新华财经统计,剔除上市首日的伟思医疗,截至午间收盘时,科创板其余132只个股半日的平均涨幅为0.68%,平均换手率为5.56%,合计成交额为322.16亿元,平均振幅为4.99%。

个股表现方面,不考虑上市首日的伟思医疗,寒武纪上涨21.47%,涨幅居首;广大特材下跌4.55%,跌幅居首。

成交额方面,中芯国际半日成交额95.51亿元,位居首位;江苏北人半日成交额1827万元,位居末位。

换手率方面,不考虑上市首日的伟思医疗,寒武纪半日换手率为43.76%,位居首位;安恒信息半日换手率为0.89%,位居末位。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