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公司7月27日推恒生科技指数 阿里及腾讯比重各逾8.5%

新华财经香港7月20日电(记者李滨彬 张欢)恒生指数公司公布,将于下周一(7月27日)推出恒生科技指数,追踪经筛选后最大30家于香港上市的科技企业。

恒生科技指数主要涵盖与科技主题高度相关的香港上市公司,包括网络、金融科技、云端、电子商贸及数码业务;而指数选股准则将会考虑合资格公司是否利用科技平台进行营运、研究发展开支占收入之比例及收入增长。经上述筛选后,市值最大的30只股票将被纳入成为指数成分股。

根据回溯测试计算之数据,恒生科技指数于2019年全年及今年上半年的回报分别高达36.2%及35.3%。而截至7月17日为止,新指数成分股比重最多为阿里巴巴(09988)及腾讯(00700),分别达8.53%及8.52%,美团点评(03690)、小米集团(01810)及舜宇光学(02382)则紧随其后,分别达8.33%、8.11%及8.02%。

恒生指数公司副行政总裁巫婉雯表示,科技行业迅速发展,香港上市的科技企业数目持续增加,故推出恒生科技指数以满足投资者对相关投资主题的需求及关注。这项指数旨在反映最具代表性的科技企业表现,以及协助市场开发不同指数挂勾产品,包括基金及衍生工具,相信这项新指数可望成为继恒生指数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后另一旗舰指数。

恒指公司明确,恒生科技指数成份股每个季度将进行一次检讨,而且设有快速纳入机制,允许新上市大型科技企业以更加适时的方式进入指数。

招银国际研究部策略师苏沛丰认为,虽然市场忧虑新经济及科技股的热潮已经见顶,但面对经济前景不明朗,资金仍然倾向停留新经济股,相信市场中长线会推出新指数相关的衍生产品,吸纳资金流入。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