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X获全球第二张加州全无人载人牌照

新华财经上海7月18日电(记者 王鹤)无人驾驶技术平台公司AutoX 18日宣布,7月17日,加州车辆管理局(DMV)发布官方通告称,AutoX获得全球第二张加州全无人驾驶牌照(可载人),成为首个获得该牌照的中国公司。

AutoX此次获得的牌照,允许其全无人载客,也允许完全空车无人驾驶,无需安全员,车内(如后座)也不需要配备任何安全人员,亦无需进行远程操控,车速可达到每小时45英里(约每小时72公里)。

牌照许可AutoX在硅谷中心城市圣何塞地区进行可载人的全无人驾驶,包括比邻机场、Paypal总部的核心商业区主干道等道路。根据加州DMV对于牌照的技术要求,获得该牌照的AutoX自动驾驶系统有能力保证车辆、乘客和其它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包括处理修路、封路、警车叫停、消防车通行等长尾情况,即完全达到L4-5级别自动驾驶的标准 。

加州DMV要求,获得此牌照的任何公司仅将远程监视员作为安全冗余履行法定义务,并非作为远程测试,其功能与需要随时准备接管的安全驾驶员有本质不同。

据了解,加州自动驾驶牌照在国际上具备最强的参考价值,被誉为全球自动驾驶风向标。加州全无人驾驶载人牌照对技术要求极高,是自动驾驶领域技术要求最高、评审规格最严苛、含金量最高的牌照,有严谨的前置审查及评定流程。牌照设立数年来,加州DMV仅在2018年发放首张牌照给Alphabet Waymo;在Waymo之后,生鲜配送公司Nuro在今年4月份获得了无人低速送货车的非载人牌照,用于小于25英里每小时以下限速行驶。

AutoX总部位于深圳,AutoX与多个领域的头部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包括东风汽车、上汽集团、比亚迪、阿里巴巴、芯片巨头联发科等,在自动驾驶车辆的前装量产、落地运营和5G通讯技术应用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AutoX的RoboTaxi无人驾驶车辆在全球多个城市部署,规模化自动驾驶车队覆盖深圳、上海、美国硅谷等一线城市,具有全球13个城市自动驾驶经验与海量数据。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