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沪指涨0.13%

新华财经北京7月17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13%,报3214.4点,深成指涨0.05%,报13002.84点,创业板指涨0.5%,报2659.45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旅游、跨境电商、家用电器、券商、数字乡村、量子通信、氮化镓、小店经济等板块涨幅靠前,多元金融、公共交通、白酒概念、NMN概念、食品饮料、生物疫苗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太平洋证券认为,短期由于市场波动未收敛,还将处于蓄力震荡过程中。预期短期大盘回调空间止步于3100-3200点。对比2020年1月3100高点来看,当前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经济复苏趋势更加明确,市场已消化了对中美关系的部分担忧;对比2019年4月3200高点来看,当前市场对中美的担忧已有所预期,市场流动性更充裕,金融风险更可控。科技和消费仍是全年主线。

中原证券认为,经过周四的单日暴跌之后,始于7月1日的第一阶段上涨行情基本告一段落,未来沪指在获得有效支撑后,有望展开震荡整固的走势,为下阶段展开新的行情充分蓄势。目前上市公司中期报告已开始陆续发布,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业绩增长超预期的行业与个股可能存在的投资机会。同时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