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7月17日

新华财经北京7月17日电 四大证券报内容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看清三大现象 A股中长期行情不悲观 当下调整或是“黄金坑”

从历史上来看,在一波大的牛市行情中,情绪推动成分较大,因此调整大多较为剧烈,如2007年5月底、2009年8月,2015年1月底和2019年3月初。“从事后看,这些调整均为投资者提供了布局的机会,市场上涨趋势仍会延续。”胡国鹏称。

•175天后影院迎重启 电影行业有望加速回暖

停业175天后,全国影院迎来重启时刻。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称,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业内人士称,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影视行业复产复工有序推进,且相关部门已发布对电影行业的税费支持政策,后续有望出台落地更多支持政策,行业有望持续回暖,走出低谷。

•20家苹果产业链公司 发布中期业绩预告

数据显示,截至7月16日晚,20家苹果产业链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上半年业绩预喜公司达15家,部分公司上半年业绩超预期增长。有券商分析称,苹果多产品线预期向好,引领行业上行,产业链龙头集中。

上海证券报

•“日光基”频频出现 券商逐渐成为基金销售重要力量

6月份以来,“日光基”频频出现,动辄几百上千亿元的认购规模,就连老基金“二次首发”规模亦能达到50亿元……爆款基金背后的神秘推手引发了诸多想象。据记者多渠道了解,除了银行、第三方销售平台,券商也正逐渐成为基金销售的重要力量。业内人士表示,券商经纪业务全面转型财富管理,往日的理财经理“升级”为投顾。在经纪业务佣金收入大幅下跌的大背景下,基金销售蛋糕着实诱人,促使券商十分重视基金销售业务,也推动了一批股民转变为基民。

•又有一家公司牵手字节跳动 能否复制凯撒文化走势

一则股价异常波动的公告,让中文在线近期暴涨的股价找到了原因。据中文在线公告披露,公司14日与字节跳动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16日,中文在线股价以涨停价11.44元开盘,创下近两年多来的新高。此前的13、14日两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均以涨停报收。在中文在线之前,另一家上市公司凯撒文化已宣布与字节跳动在游戏业务上达成10年战略合作。该消息令公司股价连续涨停,即便期间公司高管宣布了减持计划。

•老将陆续回归 个人系公募扩容至20家

近日,海富通基金前董事长张文伟向监管部门递交了《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今年以来,多位原公募基金行业资深人士陆续回归设立公募基金,已有3家获批,目前个人系公募基金已扩容至20家。

证券时报

•A股回调促市场风格均衡 机构吁投资者保持理性

有机构分析师表示,经过调整后的指数将进入相对健康的状态,市场风格也会更加均衡。不过,近期市场短期上涨过快,对应风险偏好与情绪指标都已处于高位水平,股票相对债券的吸引力在近期也出现较大程度下降,海外经济和疫情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建议投资者保持理性,关注内外部环境变化。

•上半年7家险企股东获准变更 国资和外资是主力

保险公司股东股权的合规问题一直是监管重点,从今年以来保险公司股东变更中可见一斑。证券时报记者根据监管部门官网及上市公司公告信息统计,上半年有7家险企股东变更获批,5家险企增资获批。获得批复的险企以国资背景及外资险企为主,民营较少。

•业内人士称茅台大跌“没那么恐慌” 直销渠道正在逐渐发挥作用

16日贵州茅台一天跌去1700亿市值引发关注,并且带动火热的白酒板块上演罕见的跌停潮。不过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没必要也没那么恐慌,回调属于前期上涨过快之后的正常情况”,而且无论从白酒行业人士还是分析人士看来,随着国内消费升级,高端白酒的消费群体已经发生相当大的变化,茅台也正通过直销更多的飞入千家万户。

证券日报

上半年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3621.4亿元

7月16日,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0年上半年我国对外投资合作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2020年上半年,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9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投资总额3621.4亿元,同比下降0.7%。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4259.9亿元,同比下降10.6%,新签合同额7538.2亿元,同比增长5%。

新三板精选层六批打新 中签率迭创新低

新三板精选层个股打新中签率再创新低,投资者参与热情不减。7月16日,第六批5只精选层新股发行结果出炉,分别是观典防务、永顺生物、流金岁月、凯添燃气、殷图网联;其中永顺生物的网上发行有效申购倍数为2316.82倍,网上获配比例仅0.000432%,创出精选层新股网上申购最低纪录。

上半年房地产投资转正 下半年走势待观察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在7月16日的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已经转正,增长1.9%,但同时也要看到更多的房地产市场指标,如房屋新开工面积、土地购置面积、一些商品房销售指标,目前看还处于下降区间。所以对下半年房地产的走势还是应该持观察的态度。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