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敦有色金属涨跌互现 芝加哥小麦回落近3%

•芝加哥农产品16日涨跌不一,小麦期价大跌2.81%。

•市场消化欧佩克+减产政策,美原油下跌1.09%,布伦特原油下跌0.96%。

•经济数据乐观,纽约金价下跌0.74%。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涨跌互现,伦镍跌超1%。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6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分,涨幅为1.05%;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5美分,跌幅为2.81%;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25美分,涨幅为0.93%。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买入9700份玉米合约和5700份大豆合约,卖出6600份小麦合约。美国农业部确认,中国订购了52.2万公吨美国大豆,还有一未知目的地的订单,据悉也是中国采购,规模为35.1万公吨大豆。市场分析机构认为,本周中国成为美国大豆固定买主,并预计未来每周中国将订购150万至170万公吨美国大豆。与此同时,中国已经订购210万公吨旧玉米和180万公吨新玉米。中国至今已经确认购买580万公吨美国玉米。

截至7月9日一周,美国出口小麦2810万蒲式耳;旧玉米3860万蒲式耳,新玉米2580万蒲式耳;旧大豆1150万蒲式耳,新大豆2820万蒲式耳。玉米和大豆出口总量都很大。另外,联合国近日发出警告,警惕新冠疫情的连锁反应,需求下降可能导致粮食、食品价值大幅下降。中国之外,世界商品需求正在快速下跌。美国中部地区天气温暖、潮湿,有益于作物产量。美国海洋及大气管理局远程天气预报显示,8月降雨和气温正常,美国玉米和大豆产量可能再创新高。(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由于市场继续消化欧佩克+减产带来的利空和金融市场整体下挫拖累,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6日早盘低开,盘中弱势震荡,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5美元,收于每桶40.75美元,跌幅为1.09%。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2美元,收于每桶43.37美元,跌幅为0.96%。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表示,由于多个国家需要补偿此前的减产缺口,欧佩克+在今年8月和9月的实际原油减产量将约为810万桶至830万桶,高于第二阶段协议名义上规定的770万桶。国际能源署署长法蒂赫·比罗尔在15日表示,全球石油市场在缓慢再平衡,今后几个月预计油价约为每桶40美元。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分析地缘政治首席顾问保罗·谢尔登(Paul Sheldon)1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欧佩克+宣布将从8月开始把减产力度从970万桶/日降为770万桶,考虑到多个产油国会在补偿机制下提高减产量,欧佩克+在8月实际产量增幅预计约为150万桶。谢尔登还表示,利比亚的原油生产有巨大的不确定性,但很可能主要取决于国内实际军事因素,利比亚油田复产需要在军事上出现变化或者政治和经济方面达成协议。预计近几个月内会出现逐渐的复产,但目前看不会立即实现复产。不过,利比亚形势极度不确定。

奥地利JBC能源在16日表示,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和汽油库存显著下降主要是由于贸易因素变动影响而非基本面的改善。美国在上周为汽油的净出口国,这是今年5月初以来的首次。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预计今年余下时间和2021年石油市场将继续处于供小于求的状态,第三季度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预计为每桶40美元,第四季度则为每桶50美元。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16日表示,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的反弹提振了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期,中国石油需求已经回升到疫情前的水平。(北美总分社记者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5美元,收于每盎司1800.3美元,跌幅为0.74%。经济数据乐观打压金价。费城联储7月制造业指数为24.1,好于市场预期;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美国6月零售业销售额上涨7.5%。美国劳工部当天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为130万。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这个数字同前一周相比下降1万,但是美国新冠新增病例增加可能导致一些地区再次关闭,从而导致更多失业。

AvaTrade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认为,美国新冠确诊病例激增,让局势变得更加艰巨。因为企业可能会解雇更多的工人。阿斯拉姆认为最近发布的一系列数据表现只是“还可以”,不是什么“大好消息”,“事实是事情开始变得有些停顿”。欧洲央行16日宣布,维持-0.5%的存款利率和0%的再融资利率不变。欧洲央行同时宣布,将继续执行其每月2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央行新的政策举动是在开始实施进一步的刺激措施之前,给自己一点时间,评估政策救济经济的效果。

外汇经纪商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认为,虽然央行政策制定者们可以进行夏季休息,美国和欧洲的政府官员们却需要做出自己的财政反应。“(经济)刺激措施是黄金的好朋友。刺激措施很快就会出来,不会少的。”由于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在美国许多州呈现上升趋势,金价最近一直维持在1800美元/盎司左右。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8.8美分,收于每盎司19.573美元,跌幅为0.95%;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6.2美元,收于每盎司837美元,跌幅为0.74%。(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受中国最新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等因素综合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6日收盘时涨跌互现。英国牛津经济研究院分析指出,最新数据表明,中国经济经历第一季度大幅萎缩后正在强劲复苏。月度数据显示,6月工业增加值增长,尤其是投资增长继续改善,消费也有所回升。美联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美国工业产出环比大幅上升5.4%,高于预期的4.3%和前值1.4%,创1959年12月以来最大环比增幅,但仍比2月美国全面应对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低10.9%。此外,美国6月零售数据也好于市场预期。

尽管中国、美国等大国最新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价16日早盘仍出现下跌,盘中低点接近每吨6300美元。收盘时小幅回升,收于每吨6400美元的近期阻力位上方,当天收盘成交量超过1.75万手。分析师认为,鉴于当前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伦铜存在超涨,可能回落至每吨6000美元附近。国际镍业研究小组(INSG)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全球镍市场供应过剩扩大至9000吨,相较于4月过剩5100吨的规模进一步扩大。当天3个月期镍价收跌超1%。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668.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元,跌幅为0.60%。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4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50美元,涨幅为0.24%。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4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0美元,跌幅为1.0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39.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美元,跌幅为0.7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3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美元,涨幅为0.26%。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1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美元,涨幅为0.59%。(伦敦分社记者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17:00 欧元区6月CPI月率及年率终值

18:0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20:30 加拿大5月批发销售月率

20:30 美国6月营建许可总数

20:30 美国6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2:00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次日01:00 美国至7月1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待定 Mysteel公布铁矿石库存以及焦炭等数据

待定 西本新干线公布国内港口铁矿石存量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