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16日成功在香港上市 募资总额约134.7亿港元


新华财经北京7月16日电(记者吴丛司 郝菁 王宁) 渤海银行16日通过网络连线方式成功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本次渤海银行股份发售价为每股4.8港元,募集资金总额约为134.70亿港元,成为今年以来国内银行的首个IPO项目。



渤海银行董事长李伏安、行长屈宏志和渤海银行股东代表及中介机构代表等出席了上市仪式,李伏安、屈宏志代表渤海银行敲响了开市锣。据悉,渤海银行拟将发行所得款项净额用于补充资本金,以促进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渤海银行以“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为长期愿景,致力于打造科技银行、生态银行、开放银行、敏捷银行。截至2019年末,渤海银行总资产达111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84亿元人民币,净利润82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同比增速达15.7%;渤海银行拥有33家一级分行、30家二级分行、127家支行、54家社区小微支行,并设立了香港代表处,网点总数达到245家,具备了辐射全国的网络优势。

日前,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2020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渤海银行一级资本全球排名第133位,较上年提升了45位。

渤海银行表示,通过香港登录国际资本市场,将充分凸显该行作为新兴年轻商业银行的后发优势。该行将借力天津北方航运中心,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发挥国际化金融创新服务优势,争取取得更优良的业绩。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