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半导体板块领涨 两市股指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北京7月16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跌0.15%,报3356.36点,深成指跌0.02%,报13731.28点,创业板指涨0.06%,报2814.8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半导体、医废处理、稀土永磁、保险、数字货币、医废处理、小金属等板块涨幅靠前,长寿药、抖音小店、白酒、多元金融、旅游酒店等板块跌幅靠前。科创板新股中芯国际上市交易,高开246%报95元 总市值达6780亿元。

对于后市,国盛证券认为,市场在近两日的连续的多空换手后,蓝筹滞涨个股补涨后,市场有望重新回到科技、大消费类主线上来。操作上,依然维持前期观点,市场中线向上趋势未变,系列措施只是拉长市场上行的节奏,回踩仍是较好的配置时机。关注前期滞涨个股,如破净个股,关注中报业绩预增个股,关注政策面向好的旅游,院线等开放幅度加快的行业;中期仍坚守价值投资把握核心资产的配置机会,券商、大消费、新基建、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景气度确定的机会。

山西证券认为,通过观察这两天北向资金动向、成交量和走势,限售解禁,以及近期监管层动向来看,前期上涨较快的题材近期将出现一定的调整,调整目标大概率到达均线支撑位,中期依旧维持趋势向上判断,未来可关注十日均线附近的配置机会。在市场短期波动较大的背景下,投资者不宜过于频繁换手操作,建议配置有基本面和资金面支撑的标的。中期来看,与之前的逻辑一致,在国内经济恢复和供需反弹的背景下,市场热情高涨,但市场目前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上涨,对于后市预期出现少量分歧,预计未来大盘将呈震荡态势。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