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7月15日

新华财经北京7月15日电 四大证券报内容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中国股基单周“吸金”创近五年新高

随着中国股市持续向好,全球资金对A股的青睐度持续上升。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最新数据显示,在7月2日至8日的下半年首周,该机构监测的中国股票型基金资金净流入额达60.3亿美元,创有纪录统计以来的单周第二高,仅次于2015年7月首周的130.8亿美元。

•出售资产、收购物业板块 部分房企上半年业绩预喜

截至7月14日,26家A股房地产企业披露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8家公司预喜,占比仅为30.77%。这些房企业绩增长多与出售资产或收购盈利能力较强的物业板块有关。多数房企在半年度业绩预告中提到了疫情的影响,一些知名房企在疫情期间实行了较大力度的租金减免活动。同时,由于降价促销,不少公司净利润下滑较为明显。

•多项措施将落地 资本市场深改蹄疾步稳

新三板精选层有望月底亮相、注册制下首批创业板企业有望8月上市、“打击资本市场违法活动协调工作小组”将成立。下半年,多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措施将逐步落地。专家指出,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加速推进,将更高效地助力经济创新转型,更深刻地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更有效地满足投资者财富管理需求,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上海证券报

•4家基金公司或已入围首批推出科创板50ETF名单

据业内人士透露,有4家基金公司或已入围首批推出科创板50ETF名单,分别是华夏、易方达、华泰柏瑞和工银瑞信,具体将于7月中下旬公布。

•券商分类评价工作启动 A类份额扩大

证券业每年一次的“大考”来了,2020年度券商分类评价工作近日已经启动!记者从券商人士处获悉,目前各地证监局已向辖区券商下发了自评通知,券商要在7月17日之前完成自评工作。与往年不同,今年A类券商的占比将从40%提高到50%。

•短期市场进入再平衡期 基金关注业绩超预期标的

持续强势的A股市场14日迎来了调整。创业板指在连拉8根阳线后,14日以阴线报收;上证综指则连续6个交易日高位震荡。行情接下来如何演绎?基金经理认为,市场短期大幅上行之后迎来调整在预料之中,短期市场将进入再平衡期。近期投资者风险偏好大幅提升,但业绩才是驱动股价的核心因素。在上市公司半年报即将密集披露的情况下,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的公司。

证券时报

点播影院已然复工 或与传统院线互补

在传统院线行业为复工问题深度焦虑的时候,记者却在美团APP上发现,北京和上海、广东、湖南多家点播影院早已经在正常营业了。在此背景下,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点播影院有望成为传统院线的一支“生力军”。因为点播影院可以集合家庭大屏观影方式的各种优点,同时又可升级家庭影院的观影体验,满足社交需求,成为传统电影院线产业的互补、增量业态。

千山药机终止上市 实控人曾违规占用逾10亿元

又一家A股公司被终止上市,7月14日晚间,千山药机披露,收到深交所关于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早在2019年5月13日,千山药机就因2018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等问题被暂停上市。2017年,千山药机实控人刘祥华及其胞弟刘华山通过关联方,实际违法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余额10.12亿元,千山药机未按规定对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履行临时报告义务。

•首批32家企业打新结束 新三板精选层将于月底登场

7月14日,精选层迎来首批32家企业的最后一个打新日,共有7家企业进行网上申购。日前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李永春为精选首秀登场的时间“一锤定音”,称精选层设层交易的相关准备工作已就绪,将于7月底正式组建。

证券日报

•7月份以来逾三成个股日均换手率超5% 机构提示高换手高波动风险

7月份以来(剔除近1个月上市的新股),有1161只个股日均换手率超5%的警戒,占可交易个股总数的30.2%。其中,有46只个股日均换手率超过20%。中金公司表示,当日换手率达到5%以上的历史警戒水平,历史经验表明短期市场波动可能加大。

•创业板283家拟IPO企业 计划募资1875.79亿元 

截至7月14日,深交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共受理企业合计406家,283家拟IPO,117家为再融资,6家为重大资产重组。据梳理,283家拟IPO企业中,有2家新申报企业选择了第二套上市标准。深交所网站显示,上述283家拟IPO企业中,3家已过会,10家已问询。从募资金额来看,283家拟IPO企业计划募资合计1875.79亿元。

沪市首份半年报出炉 南卫股份净利润同比大增260.57%

7月14日晚,沪市首份2020年半年报出炉。南卫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7.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6.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32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0.57%。基本每股收益0.38元/股,上年同期为0.11元/股。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