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二季度经济增幅不及预期 海指14日收跌0.41%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14日电(记者李晓渝) 新加坡贸工部公布的第二季度经济萎缩幅度大于此前市场预期,美国股市走软也影响了新加坡投资气氛,受上述因素影响,14日新加坡股市继续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低开,上午一度冲高到2625点附近,但之后快速回落到2605点左右。下午海指震荡冲高到2630点附近,但随后又回落十余点,最终收跌0.41%。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617.98点,低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631.08点。当日最高报2631.81点,最低报2604.95点,最终收于2620.19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下跌10.89点,跌幅0.41%,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81%。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16%;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55%;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1.68%;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29%;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6.171%;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74%;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51%;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1%,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1.39%。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7.2亿股,成交额约11.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6.4亿元)。收涨股票140只,收跌股票359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峡时报指数跌破20日移动均线,显示近期走软趋势,目前支撑位在2570点和2490点,上方阻力位在2750点。

14日早,新加坡贸工部发表公告称,2020年第二季度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幅的提前估算值为-12.6%,年化环比增幅的提前估算值是-41.2%。公告称,经济萎缩的原因包括新加坡政府自4月7日至6月1日实施了“断路器”阻断措施,以及疫情大流行导致全球经济低迷,进而使新加坡的外部需求疲弱。

当天,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新加坡第二季度GDP数据令市场失望。“断路器”措施有助于遏制病毒的传播,但代价是暂时的经济痛苦。这可能对本周新加坡股市产生一些负面影响。

当天,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周一美国科技股领跌,软件类股在美国公司财报季到来之前下跌了4%到6%。原油价格在本周欧佩克+会议前下滑。欧元走高,市场一致认为欧洲央行将在周四晚间的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麦卡锡说,美国针对南海问题的声明引发了市场担忧情绪,投资者担心美国以往置身地区领土争端之外的政策发生了重大变化,并且担心中美敌意日益加剧。

亚太市场方面,麦卡锡说,新加坡公布的第二季度GDP数据跌幅超过预期,中国发布的进出口数据可能影响区域市场走势。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市场分析员颜子玮的话说,新加坡上市公司已经进入业绩发布期。由于没有任何蓝筹股预料会有强劲的业绩表现,一些投资者可能在消息曝光前先行脱售股票,因此他预测股市短期内会走软。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