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海指13日收跌0.81%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13日电(记者李晓渝) 新加坡上周五大选未开市。新加坡执政党虽然在大选中确保了国会93个议席中的83个,得票率却有所下降。但分析人士认为,新加坡股市没有受到大选结果明显影响,13日新加坡股市继续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后立即从接近2670点跳水至2640点附近。上午海指一度反弹到2650点附近,随后开始持续震荡下行,最终收跌0.81%。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669.98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652.65点。当日最高报2670.93点,最低报2629.68点,最终收于2631.08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下跌21.57点,跌幅0.81%,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63%。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1.4%;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74%;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5.2%;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1%;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7.837%;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03%;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74%;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32%,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77%。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0.8亿股,成交额约12.6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3.45亿元)。收涨股票166只,收跌股票337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重申,从技术面上讲,海峡时报指数仍守在其20日和50日移动均线之上,阻力位在2750点,下行支撑位在2570点和2490点。

当天,市场分析师吴茂利在新传媒旗下媒体的节目中指出,周一区域股市上涨但新加坡股市却逆势下跌,原因主要有两方面。首先,上周五新加坡股市闭市,而香港股市等区域股市却下跌,因此综合上周五和本周一两天的表现来看,新加坡股市并非逆势。其次,他认为执政党在大选中得票率下降,可能引起了部分外部投资者对于新加坡政府政策转向的担忧。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股票经纪何思踊的话说,新加坡股市的走向和大选结果并没有太大关联。一方面,许多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的成份股是淡马锡关联企业,这些企业的营运没有受到大选结果影响。另一方面,如果市场认为大选充满不确定因素,机构投资者会在大选之前已经抛售,先套利离场,但从海指的走势来看,并未发生这样的情况。

IG市场战略师潘婧怡则表示,新加坡大选并不存在显著的不确定性,新加坡股市也不会因此出现太大的变动,反而其他国内外因素对当地股市的影响较大。她指出,新加坡股市在过去几周持续在疫情发展与中国和美国经济数据改善这两股力量之间拉锯。她预测,本周新加坡股市将继续窄幅波动,但需要注意周二即将发布的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初步预估值,以及美国主要银行即将陆续发布的季度业绩。潘婧怡表示,经济师普遍认为,新加坡第二季度经济将严重萎缩,并陷入技术性衰退,如果预估值与市场预测的同比萎缩11.3%一致,那么市场避险情绪可能又再次降临。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