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豫光金铅斥资20亿元 树立行业绿色发展新标杆

7月10日,在河南济源玉川产业园区,豫光金铅再生铅资源循环利用及高效清洁生产技改项目熔炼系统竣工试产,标志着中国铅冶炼行业工艺技术装备第五次革命性升级正式拉开帷幕。

(豫光再生铅资源循环利用及高效清洁生产技改项目在建设中)

“这个项目采用豫光金铅自有知识产权的氧气底吹技术,搭建大数据平台,可处理铅蓄电池、含铅危废、复杂铅精矿等多种物料,实现铅资源的循环利用。”豫光金铅董事长杨安国说,项目达产后,可实现节能30%、减排50%、劳动效率提高50%,将推动世界铅冶炼工业向着绿色化、大型化、智能化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的投资总额接近20亿元,其中环保投入超过了50%。“我们一直把环保作为企业的生命线,坚定不移走好转型升级之路。”杨安国说。

(豫光再生铅资源循环利用及高效清洁生产技改项目的环保设施)

作为中国有色行业铅锌领域的领军企业,豫光金铅多年来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注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先进技术的开发及产业化,先后研制开发出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突破了制约铅冶炼行业发展的资源、环境等方面的关键因素,使铅冶炼行业告别“高能耗、高排放、资源性两高一资”的窘境,实现了低碳高效、环保冶炼的绿色经济。

近10年来,豫光金铅累计投资逾50亿元,组织实施了包括冶炼渣处理技术改造工程、再生铅资源循环利用及高效清洁生产技改工程在内的多个绿色项目,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企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分析师 周慧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