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指涨近4%逼近五年高位 两市成交额连续六日超1.5万亿

新华财经北京7月13日电 13日,沪深两市早盘开盘略有分化,沪指微幅低开,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小幅高开。指数全天呈现震荡上扬的走势,主要股指均刷新本轮行情新高,创业板指数逼近2015年11月份的高点。两市成交额超过1.67万亿元,近250只个股涨停。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443.29点,涨1.77%,成交7174亿元;深证成指报14149.14点,涨3.50%,成交9550亿元;创业板指数报2889.43点,涨3.99%,成交3047亿元。沪股通净流入47.1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9.38亿元。

热点板块

农林牧渔、有色、半导体、工程机械、酿酒、矿物制品、商贸代理、电气设备、元器件等板块涨幅靠前;旅游、保险、银行等少数板块下跌。

盘面解读

中信证券:短期增量资金仍有流入惯性,但存量资金流出压力也将突增。7月中下旬多重扰动因素再现,需密切把握市场节奏。预计短期补涨接近尾声,市场将重回结构分化的均衡状态。从长期来看,市场增量资金潜力仍然巨大。在国内经济复苏确定性高、市场潜在增量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三季度市场出现的回调以及结构的扰动,都将是下半年新的入场机会。行业配置上,建议继续重点关注中报季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必选消费、医药龙头以及景气持续改善的可选消费板块。

中信建投证券:在信用宽松、经济复苏、通胀水平回升的条件下,A股仍然是最优资产,大宗商品也会有相应的表现,同时继续建议规避国债。在A股行业选择上,建议在金融回调的情况下加配金融板块。由于CPI和PPI的回升,布局消费和周期板块也会呈现出不错的机会。

消息面上

国家统计局:2019年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比上年增长23.4%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测算了2019年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并根据最新资料和口径修订了2015-2018年历史指数数据。2015-2019年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分别为124.8、159.1、204.1、269.0和332.0,分别比上年增长24.8%、27.5%、28.3%、31.8%和23.4%。2019年各项分类指数与上年相比均有提升,其中,网络经济指数涨幅最高,对总指数增长的贡献最大。

IDC:全球智慧城市支出将在2021年开始逐渐提高增长速度

IDC的最新预测显示,至2020年,全球智慧城市市场相关投资总额将达到1144亿美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11.1%,低于2019年12月发布的18.9%增长预测。不过,IDC预计,全球智慧城市支出将在2021年开始逐渐提高增长速度,并在2020-2024年的预测期间内实现14.6%的复合年增长率。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