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重返3400点创业板指大涨近3% 农业、水利板块爆发

新华财经北京7月13日电 沪指早盘低开,深成指和创业板指高开,盘初三大股指冲高后短暂跳水,随后重拾升势,沪指在券商和农业股带动下重返3400点上方,深成指突破14000点,创业板指涨近3%。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27%,报收3426点;深成指涨2.72%,报收14042点;创业板指涨2.95%,报收2860点。

66.png

热点板块

盘面上,两市板块除银行外全部上涨,大豆、玉米、种植业与林业、动物疫苗、猪肉、水利、农产品加工、水利、农业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机场航运、园区开发、零售等板块涨幅较窄。

盘面解读

中金公司指出,上周市场延续上行趋势,A股日均成交持续在1.6万亿元左右的相对高位,创业板指单周上涨12.8%,市场情绪高涨。向前看,短期市场迅速走向“火热”、连续大涨后,市场波动可能加大,但对市场总体走势依然维持积极看法。根据历史经验,资金短期快速入市推动的涨速过快的行情持续性可能并不强。市场在快速大涨后往往容易“大落”,稳健上涨的市场才更具可持续性。

国金证券最新研报认为,近期市场上演了逼空式上涨,A股市场快速上行,核心的逻辑在于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增量资金加速入市。当前杠杆资金相对规模较2014-2015年相对较小。后续市场的演进需要重点关注两个因子,分别是流动性环境和海外市场。无论是流动性环境还是海外市场,当前均没有看到大的风险点。A股上行的逻辑未发生变化:流动性宽松是最大的基本面。当前我们仍维持对A股市场相对乐观的观点。

消息面上

发改委:今年及后续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匡算总投资约1.29万亿元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苏伟表示,今年及后续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匡算总投资约1.29万亿元,能够带动直接和间接投资约6.6万亿元,年均新增就业岗位约80万个。

山东能源与兖矿集团、山东高速与齐鲁交通官宣重组

山东省国资委消息,山东省政府今天上午在济南召开有关省属企业改革工作推进暨干部大会。会上,宣布了山东能源与兖矿集团联合重组方案、山东高速与齐鲁交通集团联合重组方案;宣布了联合重组后的企业领导班子。按2019年财务数据测算,重组后的新山东能源集团、新山东高速集团资产总额将分别达到6379亿元、9452亿元,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6371亿元、1237亿元。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167.07亿元

截至7月10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787.3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9.20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226.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7.87亿元;两市合计13013.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67.07亿元。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