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水利建设概念领涨 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北京7月13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跌0.12%,报3379.39点,深成指涨0.2%,报13699.22点,创业板指涨0.41%,报2789.98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水利建设、土地流转、人造肉、免税概念、深圳国资、农业种植等板块涨幅靠前,保险、船舶、银行、电子烟、白酒概念、云办公、啤酒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认为,上周市场延续上行趋势,A股日均成交持续在1.6万亿元左右的相对高位,创业板指单周上涨12.8%,市场情绪高涨。向前看,短期市场迅速走向“火热”、连续大涨后,市场波动可能加大,但对市场总体走势我们依然维持积极看法。根据历史经验,资金短期快速入市推动的涨速过快的行情持续性可能并不强。市场在快速大涨后往往容易“大落”,稳健上涨的市场才更具可持续性。

国金证券认为,近期市场上演了逼空式上涨,A股市场快速上行,核心的逻辑在于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增量资金加速入市。当前杠杆资金相对规模较2014-2015年相对较小。后续市场的演进需要重点关注两个因子,分别是流动性环境和海外市场。无论是流动性环境还是海外市场,当前均没有看到大的风险点。A股上行的逻辑未发生变化:流动性宽松是最大的基本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