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冠病毒防治利好推高市场人气 美三大股指10日全线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7月10日电(记者刘亚南)受新冠病毒治疗和疫苗利好新消息推高市场人气和科技类权重股上涨带动,美三大股指在10日开盘后持续震荡走高,当日收盘时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69.21点,收于26075.30点,涨幅为1.4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32.99点,收于3185.04点,涨幅为1.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69.69点,收于10617.44点,涨幅为0.66%。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涨两跌。其中,金融板块和能源板块分别以3.48%和3.25%的涨幅领涨,医疗板块和科技板块则分别下跌了0.22%和0.03%。

美国吉利德科学公司在10日表示,更多后期研究数据显示,其研发的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显著降低了新冠病人的死亡风险,并显著改善了重症新冠患者的症状。

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BioNTech首席执行官Ugur Sahin当日表示,该公司与辉瑞制药展开合作的新冠病毒候选疫苗可能会在今年12月份准备好申请上市。

道富环球投资顾问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阿隆(Michael Arone)表示,当新冠病毒医疗方案或经济复苏可能快于预期时,周期性股票倾向于引领上涨;而当经济陷于停滞时或复苏慢于预期时,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倾向于回到科技板块这一传统增长领域的坚定份子上。

不过,市场研究机构Vital Knowledge公司的创始人亚当•克里萨富里(Adam Crisafulli)则认为,美国市场前景是暗淡的,由于新增感染人数居于高位,新冠疫情危机继续扩散,住院人数和致死人数也在增加。虽然美国股市的多头聚焦于“亚马逊、疫苗和美联储”这些主题,并避免了出现大幅下跌,但整个标普500指数近期很难令人信服。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在10日表示,由于美国的经济数据很可能令人失望,后市看起来将充满波动性。MRB合伙公司认为,在提高股市仓位前,应该等待价格回调或经济复苏之路变得清晰。

个股方面,高盛集团在10日表示,奈飞公司二季报将会相当好于此前的业绩指引,决定把奈飞公司股票目标价从每股540美元上调至每股670美元,并维持买入评级。花旗银行则以电子商务长期利好为由把亚马逊公司股票目标价从每股2700美元上调为每股3550美元。当日,奈非公司和亚马逊公司股价分别上涨了8.07%和0.55%,收每股548.73美元和3200美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摩根大通和高盛集团股价分别以5.47%和4.44%的涨幅领涨,微软和思科公司股价则分别以0.3%和0.09%的跌幅领跌。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