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首席承保亚太6D卫星

新华财经北京7月10日电(记者王虎云)记者10日从人保财险获悉,9日晚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的亚太6D卫星由中国人保首席承保。

据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人保与亚太卫星多年来持续开展紧密合作,首席承保了亚太卫星所有的卫星发射保险业务以及亚太星群在轨保险业务。中国人保作为此次发射项目首席承保人,承保份额占比73.16%。

该负责人表示,面对疫情以及国内外航天事故多发对国际航天保险市场造成的不利影响,公司坚定履行中管金融企业责任,为我国航天建设提供保障。人保财险参与组织20余家保险公司召开首次国内大型航天项目保险线上路演,就项目风险状况、技术特点进行研讨。同时,积极与国际市场沟通,努力消解其他卫星发射失败造成的不利影响。(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