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163万辆

新华财经长春7月10日电(孙昌辉)7月9日,中国一汽发布消息:“今年1-6月中国一汽实现销售163万辆,增速优于行业19.3个百分点,其中,红旗品牌累计销量突破7万辆,同比增长111%。”

中国一汽集团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秦焕明当日表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汽车产业受到严重冲击,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销售1024万辆,同比下降17%。中国一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吉林省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省市和汽开区的大力支持下,全速推进复工复产。

疫情以来,一大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长春。一汽红旗繁荣新能源整车基地、一汽研发总院新能源智能网联创新基地、解放J7智能工厂、一汽奔腾蔚山基地扩能、一汽丰田12万辆扩能、一汽大众新技术开发中心等项目顺利落地,也带动了旭阳中法产业园、玲珑轮胎、富赛电子等零部件配套项目。

秦焕明表示:中国一汽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危中抓机、抢先布局,加速推进智能制造,不断提升技术水平与生产能力。红旗工厂新车间深度融合工业化、信息化技术,国内首次使用机器人喷蜡等先进智能装备,创新应用身份识别、预测性维护等数字化技术,致力打造“柔性化、定制化”的行业一流生产基地。

红旗H9作为新工厂正式投产的第一款车型,集成了红旗品牌在造型设计、驾乘体验、智能网联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展示了中国一汽致力为用户提供卓越汽车产品的庄严承诺,树立了当代中国汽车工业C+级豪华轿车的全新标杆。新工厂的如期投产和红旗H9的正式量产,将为丰富和完善红旗产品布局、达成全年20万辆目标、推进红旗品牌实现高质量跃迁成长提供强有力支撑。据介绍:红旗工厂新车间深度融合工业化、信息化技术,是国内首次使用机器人喷蜡等先进智能装备的车间,创新应用身份识别、预测性维护等数字化技术,致力打造“柔性化、定制化”的行业一流生产基地。据悉,红旗工厂新车间顺利投产后,产能将提升至10万辆。

长春汽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海英表示,中国一汽与长春血脉相连,举全市之力支持中国一汽创新发展,支持红旗品牌做大做强,是长春市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和首要任务。建设长春国际汽车城、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是长春市服务中国一汽最有力的举措。长春市及汽开区将一如既往、竭尽全力提供最优政策、最好环境、最强要素,服务一汽、服务配套商、服务经销商,携手中国一汽,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当日,在红旗工厂新车间交付暨红旗H9量产仪式现场,长春一位车友竖起大拇指,他说:红旗H9作为新工厂正式投产的第一款车型,它展示了中国一汽致力为用户提供卓越汽车产品的综合实力,也树立了当代中国汽车工业C+级豪华轿车的全新标杆。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