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络上半年做出系列改革调整 将在未来逐渐看到回报

新华财经上海7月10日电(记者高少华)网游上市企业巨人网络(002558.SZ)10日宣布,在近日召开的上半年度业务复盘会上,公司管理层传递重要信息,公司在过去半年做出大量“根”层面的改变,坚持用长跑的态度进行公司改革,这些努力将在未来逐渐看到回报。

据悉,该公司联席CEO刘伟、吴萌与各业务负责人、中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就公司战略、组织文化、各赛道以及中台关键业务作了半年复盘与展望。

巨人网络联席CEO吴萌回顾了上半年公司在组织和业务层面做的一系列改革调整:调整组织架构,建立赛道制,并在公司内部成立了业委会,将各部门与业务关系最紧密的业务专家集中一起,详细调研、梳理已有和在研项目,高频讨论和决策业务上的重大问题。

巨人网络今年提出“中台赋能项目”理念,建立技术中台,明确中台的目标和激励原则,针对中台如何帮助项目问题,确立了“大中台,小项目”合作关系,对于重要项目施行绿灯政策,在关键时间段将资源集中调配倾斜,全力支援项目难点攻关,通过实际项目实践取得了很好效果。

与此同时,巨人网络还积极推动研发文化建设,公司帮助项目做产品,项目为用户负责;企业还将重塑业务文化和品牌,建立以研究用户需求、做爆款为核心的游戏公司文化。

在业务层面,巨人网络上半年确立了“只做爆款、在研产品放置化、着手全球化布局”的目标。下半年,巨人网络在业务上将继续着眼于垂类、爆款、全球化战略。垂类是指聚焦、深耕核心赛道,逐步建立品类优势,集中兵力打歼灭战;爆款定义是更多人、玩更久的游戏,不做短视行为;全球化着力于用好中国本土优势,把全球化作为规模化的放大器,中台配套支持全球化的落地。

巨人网络方面表示,游戏市场下半场就是人才竞争。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游戏市场,产品、用户端的竞争远达不到人才竞争的激烈程度。游戏是创意产业,如何吸引最好的人才加入巨人团队,加强公司下半场竞争优势,这也是巨人管理团队未来半年重点思考的问题之一。

巨人网络是一家以网络游戏为发展起点,集研发、运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互联网公司。2007年11月1日,巨人网络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2014年7月21日,巨人网络完成私有化,从纽交所退市。2016年巨人网络借壳世纪游轮回归A股。最新财报显示,巨人网络今年第一季度营收25.71亿元,净利润8.2亿元。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