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7月10日

新华财经北京7月10日电 四大证券报内容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股混新基突破8000亿 建仓求稳不求快 

7月9日,泓德瑞兴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首日认购金额超过80亿元,成为本周第4只爆款基金,并助力今年新成立的股混(股票型与混合型)基金规模突破8000亿元。在A股市场成交火热、不少个股前期涨幅较大的背景下,新基金并不急于建仓,而是求稳,避免高位接盘。有基金经理坦言,更看好低估值板块的未来表现,市场风格有望在四季度迎来明显切换。

限售股解禁潮将至 科创板制度设计“缓冲垫”减少波动

科创板将迎来开板之后首批限售股解禁潮。7月22日单日解禁市值或超2000亿元。市场人士分析,科创板目前整体流通市值较小,大规模解禁对个股股价会带来一定冲击,但短期成交量可能有限。同时,科创板相关制度设计也将减少限售股解禁带来的冲击。

纾困混改并行 国资A股“扫货”忙

国资入股A股公司的案例近期频现。据统计,今年以来,已经有三十余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国资入主的公告。此外,国资增持、战略投资上市公司的案例屡见不鲜。业内人士表示,A股市场环境和国资深化改革两方面因素叠加,推动国资入股上市公司的热潮。对于相关上市公司而言,国资注入后有望在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纾解资金流动性困境及导入战略资源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上海证券报

加快调研A股步伐 外资巨头齐呼“增持中国股票”

随着A股近期加速上涨,海外资本巨头也加入了唱多中国股市的阵营。全球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在其最新研报中表示,维持中国A股在亚太区(除日本外)的“增持”评级。高盛也重申了“增持中国股票”的观点。与此同时,更多海外长线资金加大了对中国股市的关注力度。据统计,近一个月,不少国际知名资管公司、海外主权基金、海外养老金出现在A股上市公司的调研名单上。

沪指继续放量上攻 部分机构集中减仓

在蓝筹股的强势带动下,上证指数从突破3000点到昨日站上3450点,仅仅用了7个交易日。但随着部分个股股价进入高位,资金也开始出现明显分歧。昨日盘后,社保基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等大体量机构陆续抛出减持计划,涉及中国人保、汇顶科技等热门股。同时,交易所近期公布的龙虎榜显示,接连有短线强势股遭机构席位高位抛售,且机构席位单日卖出额常高达数亿元。

保险投资经理问卷调查显示:险资对A股信心进一步加强

下半年伊始,A股市场就出现了一轮快速上涨,引发包括保险机构在内的机构投资者的高度关注。近日,有保险机构牵头在行业内部开展了保险投资经理观点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基本面持续复苏和政策导向友好的大环境下,保险投资经理对A股市场的信心进一步加强。多数受访的保险投资经理表示,他们的风险偏好明显提升,拟增加股票和另类资产配置,减少债券配置。看好成长股的保险投资经理比例明显增加。

证券时报

创业板注册制全面推进 IPO首轮问询最晚下周启动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正稳步推进。数据显示,截至7月9日,深交所已累计受理261家IPO企业。此外,创业板上市委将于7月13日审议3家公司发行人首发申请,同时深交所全力开展新申报企业的受理及审核工作,将自创业板IPO企业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发出首轮问询。截至7月9日,首批IPO受理的企业披露已过去14个工作日。这意味着,最晚下周五将迎来IPO企业首轮问询。

注册制下并购AB面:活力更强 “标的荒”凸显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对存量企业的影响颇为深远。尽管截至7月9日仅有6单并购重组项目获得深交所受理,但制度优化已给予市场更多自主空间,一批并购项目方案正陆续更改。展望下半年创业板注册制下的并购重组市场,业内人士表示,由于IPO渠道通畅,并购标的难觅,优质企业被并购的诉求下降。但是,相比核准制,注册门槛及审核时间得到优化,有着良好发展前景、市值合理公司的吸引力会增加,国资收购潮有望持续。

6月CPI上涨2.5% PPI底部回升释放回暖信号

7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6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有所扩大,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由负转正,同比降幅收窄。具体来看,CPI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6月份PPI环比由上月下降0.4%转为上涨0.4%,分析师们认为下半年PPI降幅将缓慢收窄。伍超明表示,背后的逻辑还是国内实体经济需求的提高,上半年的系列刺激政策和投放的大量资金,将在下半年集中显效,推动需求回升,形成“基建投资引领、房地产相随、投资拉动” 经济复苏的格局。但也存在海外疫情蔓延和需求恢复不及预期的干扰。

证券日报

两融余额超1.3万亿元创近5年新高 融资客左手捧金融右手抓科技

13013.41亿元!截至7月8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在8连增后的攀升中创出了自2015年8月以来的近5年新高。记者统计发现,7月份以来截至7月8日,在6个交易日中,两融余额累计增加1375.73亿元。其中,融资余额达12606.99亿元,累计增加1293.25亿元。统计发现,从行业方面看,7月以来截至7月8日,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所有行业均获融资净买入。其中非银金融、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等四行业,净买入额居前均超过100亿元。

A股上涨背后是多重信心的叠加

近期的大盘上涨有较为稳固的基础,是多重信心叠加的结果。首先,创业板注册制改革顺利推进,令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更有信心。其次,流动性充沛,令投资者对增量资金有信心。第三,整体估值偏低,令投资者对上升空间有信心。第四,分红创新高,令投资者对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有信心。由此不难看出,A股市场从宏观面到信心面都已做好走牛的充分准备,目前出现的上涨只是小牛才露尖尖角而已。

三因素致金价创新高 月内黄金板块涨超20%

继前一交易日突破1800美元/盎司重要关口后,国际现货黄金价格继续走高,截至北京时间7月9日15时,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报1813.62美元/盎司,涨幅为0.27%。面对节节攀升的金价,蛰伏已久的黄金股也终于在进入7月份后快速启动。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的7个交易日中,黄金板块整体涨幅达到22.97%,仅7月9日就涨逾6%。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