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大选将近投资者观望 海指周三小幅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8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即将举行大选,部分投资者正持观望态度,受此影响,8日新加坡股市小幅反弹。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震荡上涨到2675点附近后跳水,之后海指从2650点附近开始反弹,下午一度涨回到2675点左右,最终收涨0.3%。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665.51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661.42点。当日最高报2677.4点,最低报2653.02点,最终收于2669.49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8.07点,涨幅0.3%,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1.05%。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1%;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29%;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3.45%;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97%;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8.387%;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11%;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29%;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04%,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4%。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0.3亿股,成交额约10.4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2.27亿元)。收涨股票255只,收跌股票186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重申,从技术面上讲,海峡时报指数正守在其20日和50日移动均线之上,阻力位在2750点,下行支撑位在2570点和2490点。

当天,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新加坡股市走势受到隔夜美股影响,上午一度走低接近2650点,且成交量相对清淡。她认为,由于周五即将举行大选,新加坡投资者可能正在观望。一旦政治天空放晴,新加坡股市可能会找到自己的方向,开始与亚洲其它地区步调一致。杨燕说,从技术面上讲,海指正在巩固在2600–2700点范围内的位置,其支撑位在2600点,阻力位在2725点。

当天,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美洲的新冠感染率和死亡率飙升,对政府再次采取封锁措施的担忧影响了市场情绪,导致隔夜美股下跌,金价触及9年新高,债券价格再次上涨,工业大宗商品价格涨跌不一。麦卡锡说,巴西、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和澳大利亚第二大人口州维多利亚州的感染率飙升,突显出经济风险。各国政府和央行推出的财政和货币支持力度已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这意味着,它们出台更多经济刺激措施的能力有限。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SITI 8基金管理公司董事萧玮恩的话说,投资者可能会在新加坡大选结束之前套利卖出。新加坡交易所7日发表报告指出,今年下半年新加坡股市的表现将会受到银行股和房地产股这两大领域的表现所决定。

另一方面,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7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目前该机构对新加坡三大本地银行,即星展银行、大华银行和华侨银行,的营运环境评估是“aa-”,展望为负面。该机构已于今年4月将三家银行的的长期发行者违约评级以及生存能力评级列入“负面信评观察”,并在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预计新加坡三大本地银行的营运环境将因为疫情而恶化,这将为银行的资产品质、盈利能力以及资本带来压力。银行在短期内的信用评级面对显著风险。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